close

2010.07.21-22     下午天氣:微陰


搭乘下午的船到達望安時已經大約四點,途中小公羽不停的與浮潛教練聯絡,得到了讓人心寒的結果,明日他們打算要休息,所以不帶浮潛,不過我們已經搭船前往望安,所以小公羽拿出澎湖人超強的人情戰術,最後教練屈服了,決定明日一大早先帶我們浮潛,然後再出門旅遊。



這天望安的天陰陰的,天空雲層很厚,雖然沒下雨,這也是來到澎湖後我第一日沒有看到太陽。而這時馬公已經下起了大雨,這天颱風正往菲律賓去,掃到尾巴的我們,只能看著陰陰的天,晚上想要觀星看來是不可能的了。


雖然天氣看起來陰陰的,但是一到住宿地點-致仙屋,是一間在海邊旁的民宿,所以放下行李,我們三人便換上泳裝,直接衝向海邊玩水囉!!這邊的沙好細好軟,而由於天氣的關係,所以這天的浪也是超大的拉~應該超適合衝浪的,而等我們玩完時,我跟小公羽發現我們的胸部和臀部都多了一個CUP,呵呵~因為沙太細了,全部都囤積在我們不好啟齒的地方呀!!


而此行我們會離開馬公到望安有兩個因素,第一是想看看綠晰龜,第二就是想去浮潛,聽說將軍嶼是浮潛最美的地方,所以也就規劃了一下。



實際上我們有看到嗎??答案是沒有。一到望安我們就到了綠蜥龜保育館做登記,必須在下午4點半前登記,然後就是晚上要在過來聽解說,這樣一來只要半夜有龜上岸產卵,保育中心的工作人員便會通知我們並且帶我們去觀察,是說我們一直抱持著會看到的想法,就覺得機會很大的感覺,所以當我們一覺到天亮時,都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了。


今天跟要載我們去將軍嶼的船夫是約早上七點的船,所以準備一下辦理好退宿,便衝向碼頭囉!!是說澎湖離島的人總有特殊的步調而且也特別平易近人,早上找不到民宿老闆開車送我們去碼頭,老闆媽媽直接就叫我們開他們的車去碼頭,只要把鑰匙插在車上就行了。有種在台灣時感受不到的感心。



準備來去浮潛,這天天氣還是不太好,浮潛教練跟我們溝通了一下,南邊是比較美的,但是今天浪很大怕水會濁,而且也怕我們會暈浪,北邊雖然差一點,但浪小很多,所以阿弘先帶我們去南邊看水濁不濁,一看之下是還好,但那個浪真是讓人心驚,其實有點想去北邊就好,但小眼睛先生眼睛都發亮了,我跟小公羽也就跟著下去囉!!下水後站都站不起來,只能讓教練拉著向前進,但浪一來,我們又被衝上岸,只能說辛苦這位教練了,好不容易到了可以看的地方,已經經過一番努力了,水中水母真的是超多的@@"恐怖,而中間因為浪太大,我也真的暈浪了,真的超暈的,我還有貼防暈片,但還是陣亡了,同時也發現越往外水越濁,沒辦法看,所以阿弘又帶我們去北邊浮,這邊可就浪小又清楚囉!!但是被水母咬了好幾口,小痛~


浮了好一陣後,就上岸回程囉!!畢竟阿弘他們也準備要搭船下去七美玩了,很感謝他們要出去玩前還願意帶我們去浮潛,而且一點也不敷衍,等我們換洗好了,他們還把機車免費借我們,讓我去繞將軍嶼玩,超開心的拉!!同時,嘿嘿~翁小妹的同學家就在將軍嶼,所以同學父母還請我們請超豐盛中餐的,在澎湖處處都是人情味。



將軍嶼的潮間帶超棒的,很好玩喔!!也有很多島上的居民在海中及潮間帶的地區採集食才,這時小公羽夫妻演起了八點檔。



發發小脾氣!!小公羽:你玩得很高興嘛!讓我在岸上看你玩就好拉~



和好囉!!小眼睛先生:老婆小心滑,我牽著妳走喔!!



又恩愛了!!小公羽:老公,我最愛了你了。


至於他們在演什麼?下次叫他們現場再演一次就是囉!!



澎湖的潮汐超有趣,這幾天就是追著潮汐玩,真有趣!!



告別將軍嶼,回到望安準備搭南海之星回馬公囉!!還有一點時間,就再到海龜保育中心逛逛了。



沒看到真龜,只好跟模型拍拍照。



最後在水族缸裡看到兩隻海龜,彌補一下此行沒看到海龜的遺憾。


 


PS.事前並不知道阿弘家就是民宿,下次再來決定就在阿弘的民宿住一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