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有沒有覺得很奇怪,怎麼Chianing又換國家寫了,之前的日本東京就那麼幾篇文嗎?????


哈哈~~其實真的不是我懶(好吧!!我承認有部分因素拉~XD),而是Chianing到現在都還沒收到東京的照片,時在是無從打起,所以2012跨年的東京文就一直懸宕至今囉!!!!


等到收到照片之後,我會在補幾篇相關的東京文上來囉!!!!


 


2013.5.28 Malaysia


OK!!大概又會有朋友問我說,馬來西亞~怎麼又是馬來西亞呢???妳去不膩啊!!!!!!!!!!!


基於這次已經是我第四次去馬來西亞了,所以幾乎是我的朋友得知我又要去馬來西亞時,都會問我上述的問題!!囧囧囧~~


好吧!!解答來了,這次去馬來西亞有幾個因素:


首先有關去的膩不膩這個問題!!


第一次我是跟團去Sabah,享受的是度假村的設施與悠閒的行程~


第二次我自行規劃自由行,走馬六甲及棕櫚樹海上屋~一樣是玩翻了~~


第三次是去西巴丹附近海域,住上海中央的岩礁上海屋,享受的是與世隔絕的世界與美翻的海~


另外的原因就是:


第四次也就是這次,最主要的目的是去拜訪第二次出遊時認識的當地人,以及一同前往熱浪島游玩~


可以說是我每次去的地方都不同,而馬來西亞這麼大, 怎麼會膩哩!!!


所以下次看到我又去馬來西亞時,不用驚訝!!!因為我必定會再去的~~~^0^





因為這次是拜訪好友,所以幾乎是沒什麼規畫到行程,全權交給友人-Lynn Ooi姐處理,而住宿也就住宿在Lynn Ooi姐家中,對於台灣的土地有限,廣大佔地的馬來西亞好一點的房子真的讓我們覺得跟豪宅無異啊!!!


友人家是自行設計的,環境舒適不說,有著戶外的魚池以及聊天的場所,停車的位置更是可以停上四輛車,我不是隨便說說的,因為他們家真的是停上了四輛車,還有兩輛寄放在別人家中,不過呢!!經過我們的詢問,在馬來西亞,車子就是她們最主要的交通工具,所以一般家庭裡都有三四輛車的,這對我們來說,大概是無法想像的拉~~~~但因為是私人住宅,所以只能讓大家想像一下,其他像是照片之類的我都不分享囉!!!


這天我們到達馬來西亞的LCCT機場,辦完相關手續後(現在入境馬來西亞已經不需要填寫入境卡囉!!),拿著行李出機場已經晚上八點了!!而Lynn Ooi姐和姚老師都已經在機場外面等我們了~~


這晚她們帶我們到當地超傳統的小吃街吃晚餐(宵夜),這類小吃街座落在馬來人當地住宅區中,所以幾乎是沒有當地人的帶領之下,是去不到的~~但容我讚美一下, 這裡真的棒透了~~我愛小吃街~~~


小吃街的中間都是座位,兩邊則是賣吃的攤販,你只需到各個攤販告知你要吃什麼!!坐在哪裡!然後之後就可以美美的坐在位置上等著好料上桌啦!!費用則是等到食物上桌後再給老闆就可以了!!!來看看這參我們吃的有多豐盛吧!!



燒魚~是我此行最愛的料理,味道美的哩~~~



調理方法十分特別,將魚塗上咖哩粉和其他調味料之後下去燒,就成了這美味的一道菜啊!!這道燒魚讓我有一種以後吃不到該怎麼辦的吶喊,真的是超好吃的!我們一致都說讚啊!!!!


而在馬來西亞吃海鮮真的是很便宜,不過大哥有跟我們說,這道料理在不同地方吃價錢也差很多的~~在這樣的小吃街是最便宜划算的,我沒記錯的話,這道魚大概15RM,各位朋友們,沒錯~就是這麼便宜又好吃啊!!!



認識Chianing的朋友都知道,我是十分熱愛吃麵的人,到了馬來西亞我也不改本性,所以各式麵類就上桌啦!!!



這個客家麵有沒有像台灣的麻醬麵,黑的咧!!但是我告訴大家一點都不會太鹹,剛開始看到時還以為是老闆醬油掉下去了,但是那口味一整個好,不太鹹又很好吃,是愛吃麵的Chianing認證過的好麵喔!!!



由於吃太多好料了,所以名字我記不太起來了,讓我求助友人後再告訴大家這是什麼吧!!!


只能說湯頭美,米粉水的咧!!!好吃!!︿︿b



這個也是因為台灣沒有,所以~~哈哈~~名字我也忘了,很特別的味道,加上梅子,很好喝又解渴~~


 


2013.5.29


今天一早Lynn Ooi就帶我們去吃很有名的早餐~~



大家可以查一下,據說是一間名店喔!!遊覽車是包車來吃的~~



當地人愛吃的小零嘴,我很難形容,口感脆脆鬆鬆的~很好吃!!



滑蛋河粉, 愛吃麵的我當然是愛到不行啊!!!


其他的Chianing要謝罪,因為吃翻了,所以沒照片了拉~~~


因為這次都是由Lynn Ooi姐開車帶我們到處去吃的,所以相關位置我也沒辦法做分享,就請大家直接當炫耀文看好了~~(被揍飛~~)


馬來美食超多的,就請大家繼續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