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7  Mabul Island


這天一大早我們準備出海去囉!!



因為約出海的時間是早上八點半,所以我們兩個來不及去吃早餐就準備集合上船,結果等了大半天都還沒上船,這天要一起出海的人相當多,有去潛水, 浮潛還有單純登島去玩的遊客,所以整整有三艘船要從Singamata出發~


今天前去的海島-Mabul Island


這座海島上有很多的度假村,價位都不便宜咧!!我們是住不起的拉~~海上還有一座很有名的鑽油平台,有住宿和潛水的服務~~


今天第一個浮潛的點就在位於Mabul附近的海上,深度較深~


而因為各種因素在這裏我的面鏡一直進水,再加上還沒有很適應在海上,所以我暈浪了~~>口<


但因為沒吃早餐,所以肚子裡也沒甚麼可以吐的,所以對於魚兒們沒有什麼貢獻>////<


在第一個點結束後,我們就登Mabul island



這裡說真的, 很普通,再加上因為暈浪, 肚子還一直很不舒服,所以我在躺椅那裏掛點了好一陣子~~QQ~~



我一直以為會在這個島待到要回Singamata時,後來才知道只有在這裡停留一小時,然後接著出海浮潛去~~


所以基本上只有平復了一下我的胃就又得上船了~~


第二三個浮潛點都在Mabul附近,基本上就在離岸不遠處~


我大部分都是下去玩一陣子,然後暈浪就立刻爬上船,到最後我基本上就不太想下水了~~


中午放飯盒也吃不下去,只有狂喝熱糖水暖暖胃~~




在這裡最大的收穫就是這幾張海龜的美照~~XDD


是陪潛小弟-La jacke幫我們照的


為了感謝他,我們回Singamata後送了泡麵給他,我覺得泡麵是一個很好的公關物啊!!大家都愛台灣泡麵^0^



到了第三個點後, 我已經拋棄救生衣,改玩起救生圈了,我覺得我會暈浪應該是救生衣害的


回到渡假村第一件事就是弄泡麵來吃,我的胃今天可是空了一整天啊!!!=口=


 


2012.10.8   Sibuan Island(軍艦島)
 


今天是待在Singamata的最後一天,根據此處的規定, 雖然我們要出海一直到下午三四點才會回到Singamata,但是要在出海前就退房,所以一早我們將行李都整理好,只攜帶出海所需要的裝備, 就將行李拿到櫃檯去辦理退房和寄放了~~


因為昨天Singamata並沒有準時的出發,所以我們一早就先跑去了餐廳喝了杯熱茶吃了一點東西後,才往上船的小碼頭出發,可能是要懲罰我們太過的優閒,我一早就在小船上撞了頭然後在跌下來的時侯又撞青了腳,結果是腳比頭痛啊!!瞬間腫起來又瘀青了~~然後在視線有些模糊下發現,我的隱形眼鏡居然再撞到頭的時侯給飛了,看來我那時眼睛張很大喔!!!


今天由於出海的人很少,在昨天有一大批對岸的民眾離開了Singamata,所以本來人滿為患了C區,在昨晚突然安靜的不像真的~


所以今天只有一艘要出海的船,上圖兩位阿娟和阿星,是這次在Singamata惟一和我們是台灣人的朋友,在昨天出海時跟他們相認的我們,有種他鄉遇知己的感覺~


而這麼大的Singamata那麼多的住客中,只有我們四人是台灣來的,就可以知道這間海上屋已經幾乎被對岸的民眾給攻占了~~其實並不是所有的人都不好,在這天我們認識了幾位還不錯的朋友,但這幾天也遇到了更多沒水準的人,所以我只能說碰運氣吧!!!也因為這樣,所以大多數的時侯,我們是寧可少碰到的好,畢竟碰到壞的時間比遇到好的時間多太多了~~


今天這艘船只有要去浮潛和去潛水的人, 整個單純很多,而我們要前往天堂了~~



當船慢慢駛近了這座美得不像真的的小島,大家的心都揚起了,尖叫聲和讚嘆此起彼落, 當然,相機的快門聲也不停歇,這美得不像話的小島~Sibuan將我們這幾天的疲憊都洗淨了~



這裡的海之平靜,能見度也之高的~~


這片海是我去過最美的海域,這座島也是我去過的海邊中最美的,著名的長灘島跟這邊相比,是天堂與地獄的大對比,而這裡的美已經是被破壞過的,它的從前能有多美我想像不到, 但它的未來會被破壞成什麼樣子卻是可以料想得到的, 真的很希望當地人可以保護著自己這片無價的資產~~



待在海上屋的這幾天,從昨天的暈浪到今天我的水性似乎慢慢的回來了,我開始無師自通的發現只要放鬆的躺在海面上,我全身都不動就可以漂浮在海面上,去浮潛時我開始不穿著救生衣而只是帶著它,變得更加自由的在海上游來游去,看得陪潛小弟穿著蛙鞋就可以潛下深海,我跟友人借了她不穿的蛙鞋,也開始試著丟掉救生衣,靠著蛙鞋踩水的動作浮在水面上,然後試著往海底潛下去, 這裡就像是一個大游泳池,而我好久沒這樣玩水了~~



而昨天還因為暈浪吃不下的飯盒,在今天大量運動下,配著美景被我吃得一乾二淨,這裡的一切都太棒了,唯一的問題就是中午太陽好大啊!!!



都快被曬昏的我們,依舊無法從這片美中醒過來~~



不管不顧的結果就是我曬到黑的不得了,也因為都不穿救生衣就在海上玩的結果就是我的背跟烤焦的沒兩樣~~


但這一切都無法阻止我放肆的玩,要是以前因為怕黑我早就躲起來了,但是這裡的美讓我什麼也不介意了~~


若能在這裡學習Diving,我想我做夢也會笑出來吧!!


其實這次有很多沒紀錄下來的瞬間,第一天是因為暈浪無暇顧及,這天則是因為太美了,顧著玩而沒紀錄下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