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17


600起床 --- 700飯店早餐 --- 地下鐵心齋橋-難波 --- 地下鐵難波站購買大阪周遊兩日卷(沒買到,九點才營業賣票) --- 地下鐵難波 - 淀屋橋至京阪電車淀屋橋站購買奈良斑鳩一日卷 --- 地下鐵淀屋橋-難波--- 走路至近鐵難波站--- 搭乘近鐵奈良線(32-37分鐘) --- 抵達奈良站 --- 奈良巴士 --- 春日大社 --- 搭巴士至奈良公園、東大寺 --- 午餐(東大寺繪馬堂茶屋)--- 搭乘近鐵奈良線抵達大和西大寺 --- 轉乘近鐵京都線 --- 抵達丹波橋 --- 搭乘京阪本線至鳥羽街道 --- 走路至東福寺 --- 伏見稻荷神社 --- 搭乘京阪本線抵達淀屋橋 --- 地下鐵淀屋橋-難波購買大阪周遊兩日卷 --- 梅田sky building空中展望台 --- 地下鐵梅田-心齋橋 --- 鳥貴族--- 回飯店休息


穿上昨天買的戰利品,今天想跟上日本的時尚,看起來會像日本妹嗎???


今天預計要前往奈良,在此行之前,我從來不知道奈良居然會成為這次日本關西行中我最喜歡的地方。


買了超級方便的奈良、斑鳩一日卷(京阪電車版),搭乘近鐵奈良線由大阪難波前往奈良,之後又轉搭乘奈良市的巴士,今天在交通上是順利無比的一天,而且就靠這張PASS我們坐透透。


坐著巴士,我們來到的第一站 --- 春日大社,意外的是一處有著與我幻想中最相像的神社。



春日大社,也是世界遺產。而這句''古都''奈良讓我感同身受,當踏上奈良的第一刻,心中就有一種感慨,阿~這就是日本的神社,這就是日本的文化。


隨處可見的鹿,是神的使者,看著他們悠閒的生活在古都之中,頓時沒辦法想像奈良少了這些使者,會像什麼樣子。



這一幕一幕就烙印在我心底,就這樣不知不覺中,奈良成為到了日本關西我無法錯過的地點。



在這裡你不會懷疑奈良不是神的故鄉,這邊合該得天獨厚。那是一種神的眷寵。


在奈良我又感受到宮崎峻的無所不在,身為他的FANS,我在奈良彷彿也感受到了神隱少女裡那種神秘的魅力。



能跟鹿這麼接近,大概只能在奈良感受到吧!!


奇異的是很多以動物聞名的地方,現場去看時總會為這些被當成商品的動物感到悲哀,而奈良的鹿卻讓人感受到人民對它們真實的疼愛與崇敬。


 


接著又搭乘巴士前往東大寺,挺喜歡這張的,沒有用任何一根釘子的東大寺,古樸中帶著雄偉,四處散落的神使替嚴肅的寺廟帶來一絲柔軟。




恰巧在東大寺遇到墨西哥表演團,他們活力四射的表演,讓意欲離開的我都忍不住駐足觀看。甚至與他們同樂。


在這裡我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居然被兩位日本的電視媒體採訪了,看著扛著超大攝影機的先生以及另外一位記者小姐詢問是否可以採訪一下時,我內心真的是................暗爽到不行。但...哈哈~我的英、日文實在沒強到可以被採訪的地步,只能謝絕了。


這樣應該有算是有小小為我們台灣的女性小小的爭了一口氣吧!!我們台灣女孩子也是很不錯的。^^b


奈良斑鳩一日卷,日幣1500元。


大阪周遊兩日卷,日幣27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