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8 星期三  第四天



帝濠check out ---- 寄放行李 --- 早餐(滋味滿屋18MOP)--- 公車(路環市區12.8MOP)---- 路環 --- 安德魯蛋鎝47MOP --- 公車(至港澳碼頭10MOP)---- 接駁車至金沙酒店 --- 大賽車+葡萄博物館(20MOP)---- 聖世蓮花 ---- 公車(至北京街6.4MOP)---- 帝濠取行李 ---- 公車(至港澳碼頭6.4MOP)--- 接駁車至威尼斯人 ---- 寄放行李 --- 官也街(手信40MOP)----午餐+下午茶(大利來記豬扒包15MOP+檸蜜12MOP=22MOP) ---- 住宅博物館5MOP --- 威尼斯人拿行李 ---- 接駁車至機場



今天是待在澳門的最後一天,一早就從帝濠酒店check out,準備要殺到因拍攝宮野蠻王妃而有名的路環,早餐就選在酒店公車站旁的早餐店,有點像我們的早餐連鎖店呢!!我們兩人選了A+D餐,非常豐盛的早餐喔!!不過這個艇仔粥一直到吃完我都還是不知道指的是什麼粥@@"。



在要前往路環等公車上遇到小小的挫折,第一就是我們以往在酒店附近的公車站沒有開往路環的公車,所以在司機的指示下,我們步行前往新葡京廣場前的公車站,那邊幾乎有到各地的公車,如果住在這附近,交通上是非常的便利(此地就是我們第二晚夜拍的附近囉!!)


在等候了一些時間(到路環的公車比較少),我們坐上了這次旅途,坐車時間最長的一次,大約坐了30分鐘左右,下車時即感覺到路環的樸實與酒店林立的澳門其他地點極為不同的地方,這裡給我一個小漁村的感覺。下車處的斜前方就是恩尼司總統前地,這個小小的噴水池,我們前往時並沒有水。



而在恩尼司總統前地的斜前方就是有名的安德魯蛋鎝,我們當然不免俗的買了一個來嚐嚐囉!!口味上我個人認為跟我在台灣吃的沒什麼不同耶!!不過大小上,澳門的蛋鎝可就紮實大的多了。


PS.在這個蛋鎝店門口遇上了一個有趣的小插曲,當我在吃蛋鎝自拍的時喉,突然有一個好心的外國女生跑來說要幫我拍照,我當然很高興的把我的相機給她請她幫我拍,結果在她幫我拍的時喉,她的同行男友人突然拿起他們自己的單眼相機說要拍我,這時我就有一點傻眼加尷尬了,在他一陣連續狂拍之後,我想我是不適合做模特兒的,現在後悔沒有跟他說要看一下照片了,我想我的臉應該抽蓄的很厲害吧!!事後跟朋友談論的結果,大概是我的眼睛好像有些東方女生那種丹鳳眼,雖然我個人是認為沒有雙眼皮眼睛大又有神(我曾經很想去割雙眼皮的),不過在外國人眼裡大概就覺得我那是東方女性的代表吧!!就好像我們看到金髮碧眼的外國人覺得很有趣的道理一樣!!


那天的路環,除了我們以外,還有幾批的外國旅客,大部分的亞洲人到澳門似乎就是想去享受澳門的夜生活,所以路環大概比較受喜歡享受鄉村感覺的外國旅客的喜愛吧!!這天的路環也依舊維持著它原有的寧靜。


PS.老實說,這個澳門之行到了今天不僅是最終日,我的體力也到了終點,每天早起晚歸,可以說是比上班還累的多,如果仔細看,大家就會發現今日我臉上的青筋是怎麼也蓋不住囉!!



路環這種小漁村寧靜的感覺,真的很適合靜靜的漫步瀏覽,這裡雖然沒有本島的繁華,確有另外的風華。



這個圖書館就是信君和彩靜相遇的地方,蕭小美完全把這裡當作拍藝術照的地方,火力全開。


路環雖然樸實,但只要你細細的品味,觀賞著每個小地方,就可以輕易的發現它的美。


我真喜歡這種寧靜中微微的幸福感,雖然我似乎也離不開繁華的城市,但也可以偶而來享受這樣樸實的幸福。



這個小教堂就是宮野蠻王妃中,信君和彩靜結婚的小教堂,說是小教堂一點也不為過,跟這幾日在澳門的教堂巡禮中,這是最小的一個,不過這一個小小的教堂,卻給了我其他教堂沒有的感覺,在這個教堂中,我看到了路環人的信仰,置身小教堂中,我彷彿可以感受到小鎮中的人們一起做禮拜的畫面,就是這樣一個小教堂,卻給了我最深的感觸,給了我內心的震動。



結束了美好的路環之行,接下來我們將趕往之前休館的賽車及葡萄博物館,理所當然的我們選了比較划算的套票。在賽車博物館中有可以體驗賽車的遊樂器,不過旁邊的工作人員大概覺得我不像在賽車而是在開車吧!!對於沒有駕照的我,這樣也OK拉~~



葡萄博物館中的工作人員都很熱情,看我們在拍照都會圍過來咧!!不過這位大哥的手實在有些.....,所以這張照片大概是我挺的最直臉部表情最僵硬的一張,不過在發現我的反應後,他有乖乖的收回就是了。



試酒區的工作檯,總共有三種酒加上香檳,分別有不冰跟冰的選擇,我們分別選了冰酒和香檳。



試酒區的工作人員針對我們拍個不停的舉動也是笑個不停,最後我們把工作人員也拉來共襄盛舉,瞧~~他大哥還耍帥呢!!



這朵聖世蓮花在我看來沒什麼,不過卻讓我見識到台灣人沒水準的一面,這讓我想起最近的一則新聞『陸客為搶拍日月潭招牌大打出手』,而在澳門這朵聖世蓮花下,我看到了一樣沒品的台灣人(問我為啥確定是台灣人,她們都講台語了,還不是台灣人嗎?),台灣媒體總喜歡將陸客的行為放大,而其實當我們走出台灣,就可以發現我們也在各處看到了相同的行為。


 


拿了寄放的行李,我們再度前往威尼斯人,此行我們沒有入住這座豪華的宮殿,可是卻享受到不少威尼斯人貼心的服務,光是免費的接駁車(威尼斯人-港澳碼頭、威尼斯人-金沙酒店(聖世蓮花及大賽車葡萄博物館都在金沙酒店旁,可以好好利用這個路線)、機場-威尼斯人)就替我們省下了很多麻煩,另外在我們將行李拿去寄放時,還滿擔心要扛著行李走下威尼斯人前門的階梯(這對那時已經腳痛到不行的我,光想就臉色發青),我們是在威尼斯人後門寄放的行李,他會將行李替我們送到要搭到機場接駁車的前門,而不需要我們拖著行李走過威尼斯人的賭場到達前門(去過的人就知道,威尼斯人的前後門相當遠,中間還夾著賭場),最後貼心的是要到機場的接駁車也不需要我們下樓梯喔!!總之整個就是非常方便,大推推推~~~~



我們這次的美食之旅,在第二天就劃下了句點,之後這兩天我們可以說是放棄了吃飯,而努力的在走行程,所以這個有名的大利來豬扒包,是我早餐過後的第一餐阿!!趕在快賣完的時喉,我們搶到了兩個豬扒包,就口味上來講,也不知道是我太餓還是怎麼樣?總之我就是覺得好好吃阿!!麵包好吃,裡面的肉也好吃,對後來只剩飛機餐的我來說,我好後悔沒多搶一各來吃阿!!@Q@


為了趕時間,我們在路邊很快速地把好吃的豬扒包嗑光囉!!



接下來就是之前也休館的住宅博物館,一排葡式的建築,裡面是當初葡國人的住家建築設計,這裡的感覺讓我想起我們淡水的紅毛城,不過我自己的小小感覺是不需要花錢特別進去參觀了,在外面拍拍照,感覺就很不錯囉!!



坐在住宅博物館外的椅子上,吹著涼涼的風、曬著暖暖的太陽,看著遠方的威尼斯人,整個就是很悠閒很舒服。



從住宅博物館迴廊內看著威尼斯人,有像一幅畫嗎?



很喜歡拍陽光的我,趁著夕陽西下,將今日陽光最後的姿態紀錄在我的相機中。隨著陽光漸漸消失,我們也即將結束我們在澳門的行程。



機場候機室裡居然有吸煙室,大開眼界的我好奇的拍了下來,奇怪這個不密閉的地方,怎麼可以抽煙,原來裡面有吸煙設備,對煙味非常過敏的我,特地坐在旁邊的等候椅上,實際上,還是有味道的=   =|||



要載我們回台灣的飛機,已經在準備待命中囉!!


PS.在飛機上有一件很丟臉的事,那就是這一天我實在是吃太少東西了,所以在吃完我的飛機餐後,我還是非常餓,最後只好厚著臉皮問空服員,可不可以再來一份@@",結果當然是被打回票拉~~(汗)


澳門雖然賭場林立,但其實還是可以非常知性,是各很適合散步瀏覽各種風情的地方。經過這兩次的自由行後,我發現我每次都是筋疲力盡地回台灣,這次就更慘了,兩隻腳掌都筋膜炎的我,回台灣上班時都還一拐一拐的,甚至恍惚到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了,最後同事還請我提早下班,整個就是將精力在澳門全用光拉~~


雖然累的不得了,但每次自由行都有滿滿的收穫回到台灣,富麗堂皇的酒店、充滿歷史意義的古蹟、莊嚴神聖的教堂、美味無比的小吃、還有樸實寧靜的路環,等著大家細細體會澳門的美、澳門的知性及澳門的感動,澳門-是各適合散步的好地方,澳門-是各充滿浪漫炫麗的夜間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