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26.JPG01.png

在倉敷的住宿還是以在JR駛附近為主,所以我找到這間Hotel Sunplaza Kurashiki,就位於JR倉敷駛旁邊,從JR倉敷駛北口出來,是一個位於2樓的大廣場天橋,直直往前走就可以抵達アリオ倉敷店,在往前走就可以到三井倉敷outlet,建物都是相連的,從JR駛到アリオ到三井outlet都有天橋相連,所以很方便喔!!

上面這張照片就是我逛完三井Outlet和アリオ後,站在2樓天橋上網JR駛拍的照片喔!!

可以看到圍繞著鐘樓的天橋喔!!

02.gif

回到飯店來,基本上從北口出來是在2樓天橋,往左邊看,有手扶梯,是往上的,不用擔心~在往前走一點就會看到往下的手扶梯了~

不過我們很倒楣的去的那天剛好全倉敷駛的手扶梯和電梯都在整修,月台上的電梯本來已經圍起來了,工作人員看到我們拉著行李箱,人很好的又把電梯設定成可以搭乘,讓我們搭到改礼出口,真的很感動,日本人在這方面真的做得很人性化喔!!雖然已經到了公告維修的時間,但看到我們有困難還是很彈性的變通讓我們很方便,真的很謝謝月台上的電梯保養維修人員!!

不過出了車站到了廣場就沒這麼好了,所有的手扶梯電梯都是停擺的,還好是下樓,我們就扛著行李下去囉!!

  IMG_2342.JPG

要走到飯店其實蠻近的,在天橋廣場上往左邊看就可以看到飯店的招牌了,但該怎麼走呢??

Untitled00.jpg

因為飯店跟JR駛中間隔著一個大停車場,帶著行李很難穿越,如果繞著停車場走就要繞上一大圈,所以後來我發現了一個更方便的走法喔!!

基本上從北口出來左邊的樓梯下去,到了1樓車道往前看就是一個大停車場,還不只一個,往左邊看,是一個鐵柵欄圍成的另一個小停車場,下樓後往左邊看旁邊就有一個小出入口,直接從那個出入口進去就對了,進去後在往飯店方向走,直直走穿過停車場就可以到了,也沒有甚麼上下起伏需要搬行李的地方,是最方便的通道喔!!不過這個出入口也有一個鐵柵門,我那時去的時候都是沒有關上的,如果關上的話大家可不要硬闖阿!!不過我的觀察是覺得應該不會關上才對~

如果是下了樓梯往大停車場走,也是可以到的,但就是要繞一下,然後有一些上下起伏的階段要搬行李喔!!

如果不想走捷徑,那就繞一大圈停車場走車道吧!!

 

因為我們早上就到達倉敷了,所以我們先到飯店寄放行李~

接著就跑到岡山去囉~~(另開文介紹)

直到中午過後才回到倉敷去逛美觀地區~

美觀地區距離JR倉敷駛步行約要10分鐘左右,不算近~

從JR倉敷駛南口出來,沿著元町通走,跟著指示牌的方向走就可以抵達~

IMG_2303.JPG

觀光客不少喔!!做遊船遊覽的旅客也不少,整個很有江戶風情哩!!

IMG_2299.JPG   DSC07094.JPG   

沿著小溪兩旁的小路慢慢走慢慢逛,這裡確實美又休閒~

DSC07064.JPG

大原美術館,不是此行的目的之一,但是也是一個有許多著名美術品館藏的美術館,當然要跟它合照一下~

就這樣在美觀地區逛逛走走了好一陣子,接著我們就衝向很重要的Outlet購物~

只能說購物真的可以激發出女人很多的本能~

而三井Outlet真的很好逛喔!!

GAP LACOSTE ZOFF PEACH JOHN NIKE AS KNOWN AS

有很多牌子可以逛,而我買得很開心喔!!

呵呵~

DSC07105.JPG DSC07106.JPG 

在zoff買了兩副眼鏡,其中一付就是與迪士尼聯名的眼鏡框,還蠻可愛的~

這兩付買下來一共約5000台幣,鏡片都是薄片處理~

我個人是當天就拿到眼鏡了

朋友因為超過千度,被告知無法當天拿取,所以就放棄購買了~

我個人有一點小心得,純粹是我個人的看法,因為我是現場驗光, 當下看的時侯也覺得蠻清楚的~

但後來帶著上街有發現,看近處很清楚,看遠方做很模糊,整體度數不到1.0應該只有0.7-8~

我想語言是會造成一些模糊的地帶,所以我個人是建議直接帶自己的眼鏡去給他配成相同度數的眼鏡最保險~

這兩付眼鏡我就打算在台灣再換鏡片了~~

 DSC07388.JPG

PEACH JOHN的內衣也很好穿,我個人很喜歡哩!!

DSC07500.JPG  

在LACOSTE挖到這雙鞋我簡直開心壞了~好穿又好看阿!!是最後一雙,還好有我的尺寸,也太開心了~~

當然GAP我一定不能錯過,在OUTLET比較買得到經典款袖著GAP字樣的帽衫或外套,我超喜歡的,當下就買了一件灰色外套,現在可是我的愛穿外套,下次再去不同顏色的肯定還要在買一件~~

因為太好逛了,我們直接逛到Outlet關門了才走

接著就跑去アリオ接著逛去, 這裡比Outlet晚關門,我們衝去阿卡將買快生小嬰兒的朋友的禮物~ 

IMG_2324.JPG IMG_2323.JPG  

當然逛街歸逛街,飯還是要吃的~

在アリオ就有各式店家可以選擇,想吃甚麼就選甚麼,種類非常多喔!!

這就是我選擇的牛舌套餐,還可以刷SUICA結帳喔!!!

 

03.png  

回到飯店的部分,房間就像觀往照片一樣~算是蠻乾淨明亮的~

房間雖然不大,但放置行李上完全沒有問題~

04.png

 

房間內就有免費WIFI可以使用,在櫃台旁邊還有無料的咖啡可以享用~

free01.jpg

 

最棒的是飯店現在有上述這四樣物品免費借用喔!!!

我就借了吹風機和捲髮器回房使用~

DSC07116.JPG

這捲髮器真的還蠻好用的~

所以後來我就不小心跑到賣場買了一台回台灣了~

飯店的這種做法真是促進日本經濟發展阿~~

DSC07114.JPG

 

 

 

吹風機雖然不是現在有名的NA97,是前幾代~

但真的很好用,超快乾的~而且它的冷熱風交替模式,真的可以減少吹頭髮吹得滿頭汗的是困擾喔!!

但因為NA97實在好貴,所以這支的孫子輩我就沒買了~~

另外這間飯店甚麼都好,就有一件事我一定要說說它~~

這間的浴室也是標準的日本風格,含浴缸的一套組~

但它浴缸上面的天花板居然硬是比其他地方矮上一截,結果就是我雖然可以站直,但天花板離我頭頂大概沒差幾公分了~

如果是高一點的男性朋友直接就要撞天花板了~

而要洗頭的我因為花灑無法高舉過頭,最後只好跪著洗頭,這真是..........

好吧!!這間就這個缺點,大家參考看看吧!!

PS.不確定是不是每間房間的浴室都是這樣喔!!

一晚6400日幣,還是很便宜的了~

 

arrow
arrow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