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22 吉隆坡



我最喜歡旅行的一點就是常常會發生意想不到的事。


每次的旅行也許會跟很常出遊的旅伴,也有時會跟第一次見面的人,是好是壞誰都說不清。我不排拒跟任何人一同旅行,因為總會有不同的火花。誰知道呢?也許沒見過的人比妳認識了一輩子的人更合拍也說不定。


馬來西亞,這是我第二次去的國家,屢屢讓我驚喜,不論是第一次的沙巴(看網誌就知道我多愛它),或是這次的旅行,都只讓我更加愛上馬來西亞這個國家。跟新加坡一樣的是馬來西亞除了當地的馬來人外,還融合了許多族群,例如印度人、華人等。就像是它寬闊的胸襟一樣,這邊的人們友善又熱情。


多元的文化互相不排斥的,成就的馬來西亞這樣一個大家庭。


第一次見到學姐,雖然談不上一見如故,但卻可以感覺到,這是一個親和力十足的姊姊。往後的幾天相處,更讓我感覺到學姐是一個貼心的人,雖然看起來大咧咧的,但卻在細處關心大家。


這是我在這麼多次的旅行中,第一次有人跟我說:學妹,妳背相機和腳架就好,其他錢包放我背包,我背就好,這樣妳要幫大家照相比較方便。親愛的學姐,妳大概不知道,這段話讓我有多感動。


在馬來西亞,我是大家的導遊,沒有豐富的學識。只有當背包客的本能,但是本能還是會迷路,但是大家二話不說的信任我,所以我底氣十足,帶著大家到處走。到了亞羅街,想著要帶大家吃有名的食物,才發現資料太多了,我居然忘了哪家有名,瞬間超驚慌。大家臨危不亂,開始問起路人,旅行時,嘴巴最好用。而問到玲姐母女及鈺清姐,則是我們最大的幸運,熱情的三人拉著我們介紹亞羅街好吃的美食,然後看著我們大包小包的零食,知道我們想買當地特產,又帶著我們進雜貨店,一一跟我們介紹。


最後乾脆的決定帶我們去吃去玩,她們就是這麼熱情。


 



我們是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但是卻一見如故。帶我們回家的玲姐,熱情好客。自行設計的房子美麗的讓我們驚嘆。這是多麼有才華的一家子。玲姐的大女兒,雖然才讀初中一年級,但在跟她聊天的過程,讓我深深的感覺到這是一個多有想法的孩子,說話時條理分明,不但舉止落落大方,跟我們相處也毫不羞澀。看的出來因為玲姐是這樣寬闊的人,她的孩子也如同她寬廣,一點也沒被侷限在一個小方框中。


和妹妹相處,像是朋友,什麼都可以聊。我不是陌生人,不是一個大姊姊,而是一個可以自在聊天的朋友。那種感覺真好。



黃亞華燒雞翅


是玲姐在亞羅街買來請大家吃的,那香味真的讓人垂蜒三尺,看我照的這麼糊,就知道我有多想趕快開動了吧!!


接著玲姐又帶我們來到當地人才知道的流動夜市,這感覺真的很不同,看著玲姐帶著我們穿梭在攤販中,熟悉的跟我們介紹各種當地小吃,這才是超有料的導遊阿!!



好好吃的豆花,看大家笑的多歡。老闆還因為玲姐給大家打折,這裡的人情味就是這麼濃。



這個是魚餅,超適合配飲料當零嘴吃的,整個很香很好吃。


然後我們又買了辣椒飯、沙爹、炸物.............,哈哈~~真的是收穫豐富。


接著是今晚的重頭戲,玲姐和鈺清姐要帶我們去吃真有名的肉骨茶囉!!



新萬利肉骨茶,不位於任何觀光區中,也沒看到任何電車站,但店裡卻是滿滿的人潮。



滿桌豐盛的料理,美好的滋味留在我們心中,照片就留給大家流口水吧!!



相信看到這裡,應該有美食客想來新萬利享受一頓,我也沒忘記要給大家一點線索拉!這家新萬利就位在這間飯店的隔壁,有興趣的人可以搜尋一下。



我們的新朋友。我們的半日導遊,這次到馬來西亞特殊的緣分,成了我們此行最大的驚喜以及收穫。



鈺清姐送了我們一人一本附有馬來西亞特色的筆記本,超開心的,那是最好的禮物。


吃飽喝足,接著兩個姊姊帶我們去散步囉!!呵呵~~是開著車帶我們去市區觀光拉~~


看遍了吉隆坡特色的建築及晚上的美景。吉隆坡真的是繁華如台北,而這裡的人們,熱情又大方。


還不忘送我們回茨廠街飯店的玲姐和鈺清姐,明白離別在即,那不捨的心是真實的,從來沒有一個在旅行中認識的人讓我如此難說掰掰,所以我們說再見,不論是在台灣還是馬來西亞,我們都等著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