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5.24


整個2011年計畫了很多次的旅遊都因為各方面的原因而破局了,說句實話Charlene有些心灰意冷,即將邁向30歲的我開始明白有些變化在不知不覺中發生,也許Charlene也該試著拋開膽怯開始一個人的旅行。似乎是有些離題了,回到這次的長灘島度假的過程吧!!



這次說真的,因為是度假,一開始就打算隨興而至,所以雖然Charlene還是做了一本Boracay自助手冊出來,但那真的是因為興趣拉!!看到手冊完成後的一種成就感,那是對自己的一種肯定,而我很喜歡那種自我肯定的感覺。


手冊記載了許多資訊,但主要上並沒有什麼行程,一切都打算一住宿的飯店來決定當天的行程。


所以來介紹一下這次Charlene住宿的飯店:


第一間的LOOGEN就位於S2到S3中,看似偏僻的這家飯店,有一個超大優勢,那就是他就位於搭理趴趴的後方,我從飯店的走廊往下看,直接就能看到這個有名的海鮮市場的屋頂及下面的攤販,有幾次懶得走還想過乾脆從走廊跳下去,馬上就到市場了,不過看著鐵皮屋頂配上超強太陽光,我想等我到目的地應該也有五分熟了吧!!ORZ



這家飯店是2009年開幕的,所以不管是飯店外觀、內部設備都非常新,重要的是還有一個超美的游泳池。讓人十分的滿意。



雖然地處偏遠,但是飯店有免費的接駁車可以到達位於沙灘邊的一號麗晶分館,所以其實還是很方便的。


接駁車的時間是從早上6:00開始到挽上10:00,只要在這個時間內要搭乘接駁車,只要向飯店內部人員表示需要接駁車到一館,飯店部分就會立刻派車送妳過去,同理,要從沙灘回飯店,也只要到一館飯店櫃臺告知需要回LOOGEN就會派車過來,上車後只要告知司機妳的房號就行了。當然若過了晚上十點,還想要來點夜生活,那就需要搭乘Tricycle。而LOOGEN就位於主道路上,所以要搭Tricycle是非常方便的。



接著來說說如何從飯店到搭裡趴趴,出了飯店請往左邊走,不用幾步就會看到搭理趴趴的招牌,然後左轉進巷子在走一下又會看到搭理趴趴的招牌及廣場,左轉進去裡面就是搭裡趴啪啦!!整個過程應該不用三分鐘吧!!當然要最塊的話你還是可以從飯店樓上跳下,哈哈~~


飯店的左邊是往S2,右邊往S3,給坐Tricycle的人方向上的辨認。要坐Tricycle去任何地方,要先認明方向再上車喔!!這樣攔截已經有人的嘟嘟車,到任何地方一人只要10peso,當然如果妳要指定要去哪裡,那就不用管方向了,但是司機會跟你講價錢,算是包車囉!!如果人夠多包一台也是很划算的,包一台車大約50peso。


 


第二間住的是位於D mall中心的Tides飯店,第一天從LOOGEN換到這間飯店的時喉,有一種從天堂掉到地獄的感覺,住要是房間太小了,他房間有兩張超大的雙人床,但是扣除其他設備,只剩下細細的走到可以走,光是放行李箱就讓我們困擾了好久,後來在回台灣的路上遇上同是住這間的朋友,它們蠻聰明的,直接兩人睡一張床,另外一張床拿來放行李箱,我只能說,這真是一個好辦法阿!!


另外就是浴室,裡面的蓮蓬頭是那種固定在屋頂那種下雨式蓮蓬頭,我真是超不習慣的拉,因為洗澡洗頭臉都會濕,我不喜歡除了洗臉以外,臉被打濕的感覺,而且有些地方都沖不到水(例如:兩腿中間(羞~~)),另外就是沐浴用品,雖然比起LOOGEN的用品好起泡,但還是很難洗,對於在海島國家,全身黏呼呼和都是沙,頭髮直接變黏膩鋼絲頭,對於在長灘島一天少說洗個兩三次澡來說,幾乎超痛苦,在第一天洗澡時我就超後悔為什麼要偷懶沒帶沐浴用品的,讓我每次洗澡都要暴走一次阿!!然後就是水溫,長灘島飯店中的水幾乎很難有熱水,我住的這兩間都是溫水,且水勢都不大,有好幾次我洗到打噴嚏。(淚奔~~)


再來就是早餐,嗚嗚~~導遊幫我們Check in的時喉沒有跟我們說有早餐也沒說餐廳位置,結果因為Tides看起來太陽春了,我以為他沒餐廳,結果就是後兩天都沒吃到早餐,後來碰到的朋友告訴我們餐廳在樓上三樓吧!!!(跪倒~~)


另外就是Tides 的浴巾要帶去沙灘要另外收錢,房間內的不能帶出去。(PS.後來遇到的朋友說,它們的導遊告訴她們,將房間浴巾偷偷放再包包裡帶出去就行了。(噓~~)當然不知道這種大密技的我們在後兩天去海邊玩,都沒浴巾可以用拉~~(難怪我一回台灣就感冒了)


圖片及飯店介紹後補拉~~懶懶的我到現在都還沒整理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