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0 月曜日(一)


500起床 --- 600京都市巴士(93)熊野神社前-嵐山天龍寺前 --- 700租腳踏車 --- 天龍寺、野宮神社、竹林 --- 930京都巴士(627290)京福嵐山駛前-鳥居本 --- 磋峨鳥居本 --- 1130京都巴士回嵐山天龍寺前 --- 午餐()--- 1300京都市巴士嵐山天龍寺前-山越中町-龍安寺前 --- 龍安寺 --- 1500京都市巴士龍安寺前-金閣寺前 --- 金閣寺 --- 1630京都市巴士金閣寺道-堀川金出川 --- 1700晴明神社 --- 京都駛 --- 晚餐()--- 逛街 --- 宵夜()--- 回町屋休息


 



 


今天要到位於京都道西的嵐山,行前看到有些部落客的分享,對那些美的那人心花怒放的照片嚮往不已,所以一開始就將嵐山這個地點排進必去景點中。


首站,我們來到了也相當有名的天龍寺,白色的木造建築,有種莊嚴神聖的感覺,位於大門外的小小庭園枯山水,也於木造建築相得映彰。


 



 


這次去對於日本的庭園藝術有很大的感慨,單純的用儉樸的東西,就能打造出一個附有意境的造景,對於日本美學的造詣,再次的感到感嘆!!


 




 


進到天龍寺的庭園,享受舒適的景觀感受。看到復元的石牌,因為昨日的摔倒,加上連日旅遊的勞累,當場就趴了上去,希望有復原的功效,當然我想它主要的意義是一元復始吧!!但當下我只希望他有復原的意義,哈哈~~


同時發現一條在我們眼裡只不過像是水溝的水流,在日本人眼裡就有另一番風雅的意義,那大概就是萬物皆有靈的概念吧!!哈哈(乾笑)~~


 



 


在野宮神社買了個可愛的戀愛御守(現在就掛在我的手機上,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御守呢!!)


前往有名的竹林小道,簡潔又乾淨,在炎熱的夏天帶來涼爽的氣息,若能騎著腳踏車在這裡悠閒的騎著,想必也是一種享受吧!!


 



 


接著我們搭乘著京都巴士來到此行嵐山之行最重要的景點---磋峨鳥居本


 



獨特建築在日本也所剩無幾,我想剩餘最多的像這樣的房屋是在有名的合掌村,不過能在京都先看到也是一種緣分。


特殊的造型也許在現在眼光來看,已經是維持較為困難,但古時喉人的智慧也不希望就此被磨滅,所以這類有著特殊歷史意義的建築雖已不多,但都有專人在負責修復,在去著這天就有看到專人趴在屋頂上做維修保養。



在這裡享用了非常好吃的點心,雖然價位不便宜,不過如果在去我也是不會放過這個點心的喔!!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愛吃甜食,但通常我覺得好吃的甜食,那就真的是很好吃拉~~(哈哈~~),這個當初點來吃後覺得蠻貴的,但吃完後,我還問店員說可以買來帶回台灣嗎?最後店老闆跟我說不行(殘念~),本來想將這個美味跟好友們分享的,不過很可惜。ORZ


有去的朋友,希望你們不要錯過這樣的美食喔!!看日本,幽雅的坐著,享受著美味的甜食,風雅的看著風景,那是必備的拉~~~



美麗的鳥居本,總是讓人忍不住留下美麗的照片,在將要離去之時,還是忍不住一直拍的衝動,這邊真的是美的讓人愛不釋手,完全可以想像在秋天楓紅之時,這邊的風情會有多麼迷人,因為在著炎熱的夏日,我已經感受到它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