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9 (日)日曜日 


6:00起床 ---心齋橋(地下鐵)淀屋橋--- 7:20搭乘京阪本線 --- 8:11抵達三条 --- 走路至東山三条巴士站 --- 搭乘京都市巴士201.202.203.206)-熊野神社前 --- 抵達町屋(WARAKU-AN)check in --- 9:20京都市巴士(202.206)熊野神社前-清水道 --- 10:00抵達岡本清水坂店浴衣體驗 --- 11:00清水寺、地主神社、二.三年坂 --- 午餐()--- 15:00京都市巴士(100)清水道-銀閣寺前 --- 銀閣寺+平安神宮 --- 17:00京都市巴士(100、203)銀閣寺-祉園 --- 點心()--- 逛街(四条)--- 晚餐()19:30京都市巴士(202.206)祉園-清水道 --- 20:00回崗本還浴衣 --- 散步 --- 宵夜()--- 回町屋休息


 


經過冗長的換穿和服過程(其實大部分時間是在等待頭髮造型中)   並且填飽肚子後   終於來到我門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清水寺(早在等待換穿和服的過程中 我就已經知道今天的行程不會如我原本預期的那樣)   當然這時是已經約下午一點囉!!



 


因為第一次穿和服   來到清水寺我們把握機會不斷拍照  想將這難得的機會紀錄下來  當然在這裡我們也看到許多如我們一樣穿著和服的人  不過無法分辨是日本人還是像我們一樣的儰大和弗子  同時也有很多人來找我們合影  當然小小開心了一下  希望是我們的扮相大家很喜歡的關係


 



 


地主神社--- 是在清水寺中很有名求戀愛的神社   身為單身女子的我  當然也很虔誠的祈求良緣的到來(瞧~我那努力的樣子  我想我的心願應該很容易了解吧!!)


 



 


在這裡我也抽了一張戀愛籤運  很可惜是末吉  也許時喉還沒到吧!!就在等等囉!!這張籤詩目前還放置在我的錢包中  事實上內容現在我還不知道在說什麼呢??(唉~看不懂日文阿!!雖然看不懂 但不知道為什麼就將它留了下來)


 



 


也寫了人形拔厄  有沒有用不知道 但既然來了 什麼都想試試囉!!這人型紙很有趣  在紙上寫上字後 放入水中  紙會變的透明 而紙上的字救彷彿浮了起來一樣


 



 


音羽瀑布,該泉水一分為三,面對泉水,由左到右分別代表著學問、姻緣、健康。


 



 


在這個音羽瀑布我可是狠狠的摔了一大跤   在到達這個瀑布 必須走下一個長長的樓梯  而我就在這個長長的樓梯上一路跌了下來 這下真的應驗了自己一穿上和服就覺得一定會跌倒的想法了   那一跌的非常轟動  因為穿的和服 行動根本不能自如 想自救都有困難 所以就很乾脆的一路下去了 中間還停頓了一下 旁邊的日本老奶奶被我嚇的魂飛魄散 不停的用日文問我沒事吧?而因為太丟臉了 我只能不停的用自己的破日文跟一堆關心我的人說(呆就不)  然後因為穿著和服我也爬不起來 只能跪在樓梯上 在這已經很尷尬的狀態下 我不但爬不起來 還不由自主的又一路滑下去了@@" 終於到達了樓梯底部 不會在滑下去了才停下來  旁邊的老奶奶已經嚇到不能再嚇了(我都覺得這樣嚇老年人很不道德了)  老奶奶一邊拍著自己的胸膛說嚇死了  一邊問我有沒有事(這時就算有事我也要笑著說沒事阿!!)


 


所以上圖的照片 不要看我很鎮定 其實我的手腳都痛死了  最丟臉的是這個瀑布要喝水是要排隊的 而樓梯旁就排著長長的人潮 而我一路滾下來的樣子完完全全都被看到囉!!(好想死阿!!)


 



 


再離開清水寺前再來拍一張 別看我笑成這樣 其實很痛的Q口Q


 



 


接著我們搭著京都市巴士來到了--- 銀閣寺


有很多人問 穿著和服坐公車會不會很不方便或是很奇怪 我的回答是:在京都 穿著和福再適合不過了 絕對沒有什麼奇怪的感覺 就算一路上只有妳一個人穿著和服 在京都也絕不會格格不入的


 



 


在銀閣寺中的枯山水---向月台


是在日本第一次看到的枯山水  也是最喜歡的一個 老樣子可能是雛鳥情結 因為這並不是在京都各個枯山水中最令人推薦的  但是那寧靜的芬圍  我想就算不是識貨的人也應該感受的到  而且也令人對日本特別的美學文化感到讚嘆


 



 


我在這裡也發生了跟一些人一樣的問題  那就是對於大部分人來說 金閣寺是比較有名的 但就我個人來說 我也是更加喜歡銀閣寺的樸實美感勝過於金閣寺的金碧輝煌


我們再這裡一直呆到銀閣寺關門的時間才離開  是一個很棒而且會令人想再來的地方!!


 



 


離開銀閣寺後 天慢慢的變黑了 離開令人平靜的寺廟 夜晚 是祉園絢爛的世界


 


帶著腳架拍了幾張後 店裡的人出來告訴我 這裡不能使用腳架 所以在祉園的照片只有寥寥幾張


 


在這些別具風味的店家 從外面是絕對看不到裡面的 說真的我也不敢進去 那不是我的世界 看著偶爾站在店門監視著外面的店內人 就好像保鑣一樣 那種感覺不禁油然而生


 



 


偶爾幾個藝妓快速的穿越再以被觀光客充斥的大街中 然後一瞬間又消失在有著重重保護的店家門後  那是我們不能窺視的世界 








差不多快八點時 回到了清水寺的路上 在準備還和服的時間 順便來到早上沒時間來的二三年坂   此時少了店家少了熱鬧的遊客 顯得寧靜許多





古時的和服與現代的便利商店 有種違和感   今天一整天的合服體驗 就到晚上八點終止囉!!換下和服後 有時我還會懁念起那直挺挺的感覺   今天我跟旅伴---林小晨都累了 為了明天的行程  我們決定回到住宿的町屋休息吃泡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