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19


這次到日本還有一樣要重點體驗的東西就是和服體驗了,我選擇了大部分女孩們會喜歡的岡本和服體驗,當初在比較了岡本和染匠兩間後,發現岡本是走較為大眾化且款式較新穎的路線。而染匠則講究傳統的氛圍以及歷史的回溯,大部分布料為素面款,款式較為素雅典美,穿起來雖不是很亮眼,但確有淡淡的氣質散發著。第一次嘗試我決定在岡本先初試水溫。


其實因為天氣炎熱,當初我與友人是想體驗浴衣的,因為浴衣較為清涼可愛輕便等優點,但岡本的浴衣體驗網路上公告是到八月,而為了預計九月中出發的我們,我特別以email跟岡本做聯繫,請問她們九月中是否可以做浴衣體驗,而當初她們回覆我是說可以的,而實際上如何呢???(下面揭曉囉!!)


先來介紹一下岡本吧!!

岡本(Okamoto)清水坂店浴衣體驗(レンタル着物)(官網連接處)


浴衣體驗價格:2100-3150-4200yen(由此可知我當初都是查詢浴衣的資訊。)


營業時間:9002000


頭髮造型:另付日幣500元。


交通:市區巴士206100在五條阪下車,從市區巴士五條阪走路10分。


      從京阪五條車站走路15


地址:京都市東山區清水2丁目237-1-1


(本來想附上地圖,但發現官網上有詳細的解說,就附上官網大家自己查吧!!)


岡本在往清水寺的路上有兩間店,一間是本店岡本店,另一間位於熱鬧的清水坂上的清水坂店。當初考慮到交通方便我選擇了清水坂店,但是我想其他朋友想去的話,我推薦岡本店可能會比較好喔!!


另外有關交通的部分,我去搭乘市巴士到達五條坂下車時,發現站牌並不在五條坂的叉路旁,站牌移到了全家前面,不知道是暫時的還是永久的,所以如果有朋友要去要注意一下,如果你是往京都車站方向下車,那麼站牌已經被移到了全家前面,以距離上來講離清水坂那條路反而比較近,所以下車後面對馬路往左邊走一段路可以到往五條坂的岔路,往右邊走一下則是往清水坂的岔路。


如果市巴士方向是往熊野神社方向,下車時右邊的十字路口走到對面就是五條坂。





老實說這段路都是上坡,走起來很辛苦。好不容易找到預定的岡本清水坂店,馬上進去吧!!


今天是假日所以人很多耶!!

將預約浴衣體驗成功的mail印下來交給店員,發現店員連看也沒看只問姓氏,寫了一張牌子將我們帶去的包包鞋子用袋子裝起來跟牌子綁在一起,就問我們要那種價位的和服=  =,我根據我在網頁上查到的資訊跟店員說要先看看三千多日幣的浴衣後,店員帶我們到一杆布料前說這是三千多的,而竿子上大概只有不到十件而且是包套的組合,我當時還想說,喔!!這就是浴衣跟和服的差別耶!!之後因為花色選擇不多,我又找店員說想看三千多以上的浴衣花色,店員又帶我到另一杆種類很多而且不是包套的竿子去挑,結果在我又問另一個店員時,那位店員居然告訴我說這些都是和服阿!!在我不斷的跟店員說我們要體驗的是浴衣而且當初預定的也是浴衣後,店員很乾脆的跟我說它們現在沒有浴衣可以體驗=   =|||(那之前寫email去問它們的我好像白癡喔!!)反正後來我跟友人就想算了,和服就和服吧!!而且重要的是我們跟岡本裡面的店員也不太能夠溝通,她們都是在妳問她們問題時沖沖丟了幾句話就跑,事後看到一些人分享,好像岡本本店比較不會這樣,而且我回來後上她們網站看照片發現在九月中岡本本店還有浴衣體驗>"<(只能說是我挑錯店了)。



最後因為感覺不太好,所以我決定選擇較為便宜的包套組合,也可能岡本為了凸顯價錢高低的差別,包套組合中附的襪子不是白襪,而是奇怪的花襪子,我開始走沒多走就無法忍受那奇怪的襪子顏色而把它脫掉了。另外就是手提包的部分,因為無法選擇只好提著裡面不知道要如何拿的布袋,還有就是包套沒有附閃亮的腰鍊囉!!但是我後來想想反正整個過程也沒很OK。整個感覺很SOSO,所以我事後是很慶幸我只體驗最少錢的包套拉~~至於我的友人選擇了高價位五千多的和服體驗,什麼都可以自己挑,也OK拉~~這種東西真的就是見仁見智了。


在店員快速的換穿後,登登登~~和服照登場,很素吧!!不過沒辦法,我選便宜的,所以沒有很閃亮,但對於第一次的嘗試,我個人認為這樣就OK拉!!(手上是因為酸痛貼的藥布拉~)>////<


接著排隊等做頭髮造型,只能說真是等超久的,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對今天的行程已經決定放棄一堆點,打算能走多少就多少吧!!


超喜歡友人這時喉的造型拉~~好有大和撫子的感覺喔!!



輪到我囉!!選擇了造型種類,造型師就會開始幫妳上捲子,這個捲子是有加熱過的,所以夾上去後會覺得有些熱熱的,這間店共有三位造型師在幫人做造型,而基本造型有三種,不過我建議拉~~想去的人可以先找好自己想做的造型拍照給造型師看,她也會幫妳做妳想做的型,不一定一定要基本款,那天剛好有位櫻花妹也有去做,她就是自己帶照片帶髮飾,她的造型就跟人家與眾不同又好看囉!!但如果妳沒有很介意這個只是想體驗一下,也可以輕輕鬆鬆過去,讓造型師幫妳做基本款就好。


最後造型出來的髮型我有些不喜歡,便請髮型師將落下來的頭髮全部挽上去,不過早知道我就自己挽,等她收完我覺得還是很奇怪,不過有比一開始好了。




完整造型亮相,沒有太花俏,我想這樣也比較適合我吧!!





店員一直想用她們店內的相機幫我們兩個照相,但是有點溝通不良,後來到底有沒有照我也不記得了。



開始走才發現,穿和服超難走路的,腳都邁不開(證實我平常很粗魯拉!!),因為腳都被綁著連上樓梯都有困難,我一直覺得會跌倒,事實上我也真的倒了。



整個弄到好都接近中午12點了,我們兩個超餓的,不管三七二十一,隨便在清水坂找了一家店就進去吃了,事實證明,隨便找的店常常會有地雷,沒特別好吃味道有些奇怪,價位也不可愛就是了,我就當作是止飢不管味道,全吞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