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來說說那幾天的天氣和楓紅狀況。
11/9在旭川機場,下雨而且天在四點多就黑了。晚上到了層雲峽,雨變小,出飯店到對面的7-11逛逛時,發現停在停車場的車子輪胎上都是冰,我想應該是晚上天太冷外加水氣夠,應該有些地方結冰了。還在層雲峽外的7-11門口的廢車下發現一隻貓,超可愛的,就蹲在車下(不過它不冷嗎?那晚是真的很冷。),本想買各罐頭給它吃,但它在和我對望許久後,一溜煙又躲回車下去了。




11/10一早五點多起床泡湯,天還未亮,雨繼續下著,還外加刮風,但七點多快八點時,往窗外一看,發現像是雪而不是雨,仔細看過後,發現下雪了(興奮ING),一群人就在停車場拍起照,地下也瞬間就積起薄薄的雪了。往山上黑岳纜車上開,雪下的更大了,開始有一片白雪的景色出現,但因為除了下雪以外,還伴隨的大風,使得纜車停駛了,但能看到雪也算是因禍得福吧!!



接著前往銀河流星瀑布,只能說這時風雪更大了,人幾乎都被風吹著跑囉!!而且真的超冷的拉~~手指都快凍僵了。因為大風雪,拍起照來也跌跌撞撞,但還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
開車離開山上的層雲峽往旭川方向,開了許久後,突然大太陽@@",我無言了~~




到了雪的美術館,天氣是時情時陰,沿路看到旭川的風景很漂亮,旭川的風景屬於原野的感覺,有綠有黃有紅,整個看起來讓人就是覺得舒服,這天的旭川雖然沒有整片的楓紅,但沿路上還可以看到一整棵是紅的楓樹,整個很漂亮,那就是秋天的景色。(我喜歡旭川給我的感覺,聽說旭川動物園也很不錯)



就在時晴時陰的情況下,我們到達了雪的美術館,對於喜歡拍照的人來說,這裡也許是各不錯的點,不過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門票,所以那天就只有我們那團而沒有其他人了。



接著我們要離開旭川前往小樽了。


在小樽發現秋天的氣息更濃了,有時也下著一點點的小雨,在那邊發現了小樽郵便局,馬上衝進去找看看有沒有北海道限定的明信片,雖然很幸運有找到兩種:熊叼鮭魚、時計台,但這間郵便局的人員是說不能寄回台灣,所以當晚我便上背包客棧求救,幸好得到許多棧友幫助,雖然之後的行程沒有遇到郵便所,但在北海道的最後一晚,終於找到有賣切手的便利商店,以一張限定明信片郵資220yen,自投郵筒寄出,我目前還沒收到,有收到再跟大家說。其實在背包客棧棧友說風景印的時喉,我很有興趣,因為是第一次聽到,但因為後來都沒有遇到郵便所,只好作罷。


媽咪在北菓樓吃了有名的夢不思議泡芙,一顆160yen,媽咪說很好吃,提供給有興趣的人。


古老蒸汽鐘整點都會噴蒸汽報時,也很有趣喔!!


這晚到札幌都在下雨,而且不小,所以雖然住在市區的京王飯店,卻無法出門去探探險。



11/11一早起床還是下雨的,但是這時的札幌銀杏開的非常美,幾乎是整顆黃色,非常漂亮,有些街段還種下一整排的銀杏樹,整個很有在日劇場景中的感覺。北海道神宮大概是北海道唯一的神社,這裡的御朱印是一定要收藏一下的,跟京都的價錢一樣是300yen。在北海道神宮可以看見一片銀杏樹林,是拍照的好場所喔!!因為樹是黃的、地是黃的、連旁邊建築物的屋頂都是黃的。



之後到登別,登別這邊很意外的景色上剩下很多枯枝,那是晚秋的景色。天氣的部分還OK,有時有大太陽,但有時又會飄一點小雨,但不管是下雨還是大太陽,這時的北海道冷就是特點。


 



11/12今天還是下雨的,比昨天更不妙的是雨還蠻大的,等到了昭和新山時,已經搞的跟颱風有些像了,主要是北海道的風很大,下的雨不是往下的,而是往橫的飛,所以完全沒辦法擋。本來因為大風的關係,還以為熊牧場上不去,不過幸好我們一早去的時喉,還有營運,但等到我們下山時,就看到纜車已經只下不上了。



搭車從登別到大沼公園的路上,看到了洞爺湖,那是一副絕美的景色,秋天的洞爺湖非常美麗。


行車到大沼的路上,一樣突然會有大太陽出現,正覺得高興下午的行程沒被雨所打斷,誰知道在大沼公園用完餐後,又是一陣大風雨,而且一直下到我們要搭乘15:18的特急北斗號到涵館時,都在月台等車時才突然又放晴,這幾天我被北海道的天氣耍的團團轉阿!!


金森倉庫群這邊有整棟被楓葉包圍的舊郵便所建築(明治館),我實際上前去看過,是真的楓葉耶!!而且真的是通紅,這讓那棟建築嚇死人的顯眼。呵呵~~


本來導遊說因為天候的關係,上去看夜景的纜車可能會停駛,我很慶幸到了涵館後,天氣還不錯,讓我可以看到世界三大夜景,這三大夜景我已經看過兩個了,跟香港的相比,我更愛涵館這種特殊地形造就的美感。


 


11/13今天天氣大好,也不知道是因為要回台灣了還是怎樣,總之這天的天氣是前幾天看不到的好,這天有到五陵郭,我只能說,聽說春天櫻花盛開時,五陵郭是賞櫻的超棒地點,因為我只看到秋天的景色,但我也要推薦秋天的五陵郭,在紅葉襯托下的五陵郭也不太遜色,相當漂亮喔!!


接著還有到涵館的朝市,這裡我要怎麼說呢?只能請各位不要錯過這個點囉!!各式海鮮都很便宜,有些可以現吃的超棒,將朝市排在你所有行程得最後一天,還可以帶便宜真空的海產回台灣,真的是超棒的喔!!當然想買一些干貝乾回去的人,請就到朝市來買吧!!絕對物超所值又新鮮阿!!


 


整體來說,飯店和景色我偏愛旭川及層雲峽(可能因為有遇到雪),但以便利性來說,涵館真的是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