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6


600起床 --- 7:00飯店早餐 --- 地下鐵心齋橋-梅田 --- 走路至JR大阪--- 7:46 搭乘JR大阪站新快速 --- 8:51抵達姬路站 --- 姬路南駛前郵便局購買通常郵便葉書(普通明信片)+普通切手日幣20元(郵票)--- 姬路車站遊客服務台兌換免費腳踏車 --- 抵達姬路城 --- 姬路城+好古園巡禮 --- 13:57搭乘JR姬路站新快速(39分鐘) --- 抵達三宮站 --- 午餐(十番)--- 地下鐵三宮駛前搭乘(神戶City Loop觀光巴士)--- 抵達北野異人館 --- 逛街(三宮中央街、本通商店街)--- 搭乘JR三宮站新快速or神戶線快速(22-27分鐘)--- 抵達JR大阪站綠色窗口兌換JR west pass --- 京阪電車淀屋橋購買奈良斑鳩一日卷(沒買到) ---  地下鐵淀屋橋-心齋橋 --- 逛街(心齋橋+道頓堀--- 點心(章魚燒)--- 晚餐(千房)--- 回飯店休息



 


這天使用JR west rail pass前往姬路,這天豔陽高照,一點都不像九月中的日本。




使用超破英文,還是順利借到不用錢的腳踏車,在日本騎腳踏車是一種享受。


這個腳踏車在姬路車站內的遊客中心租借,填好資料會給你牌子,在沿著往姬路城的路上走約五分鐘,就會看到路邊有腳踏車圖案的地下道,下去後將牌子交給管理人員,他就會給你腳踏車的車鎖鑰匙,牽到腳踏車就可以舒服的前往姬路城囉!!


買了姬路城及好古園的套票,來去看看傳說中的白鷺~~




姬路城外的護城河,河邊種著垂柳,倒印在河上,真的有種風景如畫的錯覺。


 



走在城裡,每一個門、每一個階梯、和由石崛堆沏起的牆,讓我們身在日本的歷史劇中~


 



千姬所在的奧宮,彷彿看到大奧和篤姬的人物穿著十八單衣在我眼前走動著。


 



原本被譽為飛翔中的白鷺城,如今成了被關在鐵籠中的白鷺,鷹架包圍之下的天守閣,幾乎看不到蹤影。不過這是在出發前就知道的事情,這座城整修完建需要歷時五年的時間,預計是在2015年四月完工,那時是也該來看看重獲自由的白鷺英姿及其散發的美麗。


 



天守閣旁一小角,從這一小角來幻想原本的美麗。



在以為都逛完準備要坐車去神戶吃飯時,才發現好古園在另外一邊,沿著護城河邊的垂柳騎,很快的我們就到了好古園,這座庭園讓我們見識到日式庭園的無處不匠做,那石橋、松樹、池水倒印、水中魚兒及石燈籠,都在恰到好處的地方,在這裡默默的坐著,享受著風及美景,那是人生的美事。


美景雖美,但肚子卻也咕嚕嚕的叫了,接著坐著JR前去神戶覓食去。


 



在我們順利搭上City LOOP觀光巴士前往北野異人館,下車後沒多久,居然下起了午後大雨,這畫面怎麼像極了宮崎駿筆下的小魔女琪琪所居住的城市,這裡就是神戶,充滿了外國洋房的感覺,同時也是在日本神戶才能有的感覺。


 



將神戶清洗乾淨的大雨,隨後又釋放出熱情的太陽,神戶在我眼裡就是這樣的變化多端。


 



這是一座特別的城市,身在日本卻沒有任何一點異樣的感覺,合該它就是該處於這裡。


 



在北野天滿神宮遇到這隻黑貓,你老兄該不會是魔女宅即便裡面那隻吧!!


趁著雨後他默默的出來散步,喝著剛下過乾淨的雨水,那種慵懶是日本貓咪特有的幸福。


 



喝完水,他老兄默默的走到我曬在一旁的雨傘下,不知道他是想遮陽還是想躲雨,他很舒服的打起盹,我也只能將傘留給牠,繼續逛我的神社了。


回來後發現貓咪不見了,我的傘也不見了@@",原來是飼主幫我收了起來,用日文說了一句''貓咪'',他立刻知道我在說什麼,兩人相視一笑,有些默契在之中流動著。


 



大雨破壞了些許遊興,卻意外的見識到真正的神戶,那彷彿宮崎俊筆下的世界跳脫在我的眼前,神戶是一個會令人驚喜意外的城市,適合默默的品味。


 


這裡發現遊客大多是日本人,對於日本人來說這也是一個特別的城市吧!!午後的神戶有一種特別的氛圍。


姬路城+好古園套票,日幣560元。


十番,日幣650元


千房大阪燒,日幣120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