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食物的介紹,日本~拉麵大概是不可獲缺的,跟其他食物相比之下,拉麵算是便宜的食物,這次呢~一共嚐了三家很有名的拉麵,現在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食後心得,同時要強調對食物的感覺因人而異,感想純粹是個人感覺,沒有要詆毀或幫人做廣告的意思!!


 



第一家:一風堂拉麵


http://www.ippudo.com/index.html


這是第一晚拯救我跟林小晨免於餓死命運的拉麵~感恩~~


很有名的一風堂拉麵,有赤丸白丸及本店招牌等,由於這家拉麵店正好位於我們的住宿地點心齋橋飯店附近,所以就成為我們的第一站。


林小晨點了白丸,我則是看在海苔和蛋的份上點了本店招牌,感想嘛~~~一句話,鹹~鹹到底了~


基本上除了第一口湯後,我跟林小晨就再也沒喝過湯了,只有吃麵吃料,但這樣吃完後,在喝上四五杯冰開水,也無法將口中鹹味去除,真的是驚為天人的鹹,我想這家的麵配上白飯可能會比較剛好,這家拉麵把我嚇得一直到第四天才敢去試其他拉麵店。


肉的部分,林小晨覺得她的白丸拉麵裡附的叉燒肉還不錯,而我的招牌又如何呢?吃了兩片後,我默默的將我的肉分給了林小晨,而林小晨再吃了一口後,變臉了,呵呵~(乾笑),油,有夠油的拉~~我的肉是三層肉,而且是煙燻的,對於很鹹的湯一點都沒有緩衝的感覺,反而增加的油膩感,林小晨事後跟我說,她本來覺得還好,但吃了我的肉後整個都不舒服了(我對不起妳阿~)


但是一風堂能成為名店自然也有可取之處,先不說我們吃不慣招牌的口味,林小晨的白丸除了湯較鹹外,沒聽到她有其他抱怨,我想推崇的是它們桌上附的豆芽菜,很好吃很對味,放在拉麵裡對於鹹味有一點緩衝的作用,只可惜我們桌上的豆芽菜幾乎見底,看到其他桌滿滿的豆芽菜我又不好意思去拿,就怕不禮貌~~


白丸元味,750日幣。


本店招牌味,850日幣。


 



另外就是服務很好,日本服務真的是超讚,我們吃完後服務小姐還送了我們餃子招待券,只可惜之後的幾天我們沒有再回來吃過飯了。


下次會不會再去吃,我個人覺得是會耶~衝著豆芽菜跟餃子去,呵呵~~我想拉麵配上白飯餃子再加上豆芽菜,應該會是很棒的一餐~~


 




第二家:一蘭拉麵


http://www.ichiran.co.jp/index.html


這家讓我找了滿久的,我是吃道頓崛裡面那家,這家位於螃蟹道樂後的橋下,所以要下橋沿著河邊走到底,方向是必須向著心齋橋方向,過橋後向右下橋走到底第二家,最後一家是章魚燒店,吃的人也蠻多的,可能也是一家名店吧!!


一蘭拉麵是我這次所有吃的拉麵店裡唯一一家需要排隊的店,林小晨在我們好不容易找到這家店,看到排隊的人潮後,馬上就決定不吃要去shopping,所以就只剩下我一個人排隊等吃麵,我大約排了20分鐘才吃到麵。


我點了是中辣偏清淡口味,這個辣度對我來說是有些辣了,下次點小辣可能會比較剛好,在麵上桌之前,我研讀了一下這家的店的規矩,之後加點了一份海苔,不過不知道方法是不是對,因為雖然日文聽不懂,但聽到裡面員工交談的感覺好像我是做錯了,但是我最後還是有得到我的海苔,只是下次要在好好確認加點的方法。我的方法是在筷子袋上圈上想要加點的物品,之後按鈴將筷子袋和錢交給裡面的人員。有人可以告訴我這樣做是不是對的呢??


口味上,湯是有比一風堂沒那麼鹹,但是我一樣沒辦法將湯喝完,大約剩了半碗吧!!


肉的部分,雖然這家面的叉燒片的較薄,而且真的做到了入口即化,但我個人還是感到有些油。


整體感覺我覺得是有比一風堂好吃,但少了配菜又有點空虛。


日幣840元。


額外介紹,在這家拉麵店旁邊不遠處有一家店,什麼都賣,有藥妝有髮飾,東西很多,而且好像有些便宜可以撿,林小晨有去逛了一下,減壓襪1280元就是在這家店看到的,下次想要shopping的朋友也可以將這家店列入造訪之地。







最後一家:山頭火旭川拉麵


這家是我三家裡面覺得最好吃的一家,不但麵較合我的口味,偏粗,湯的部分我也認為蠻剛好的,我將這碗麵連帶湯都吃完了,很可惜因為沒錢沒有點它的蛋來吃。


這家店位於京阪三条附近,我本來以為會很難找,也做好了要問人的準備,沒想到一下市巴士,就看到這家的店的招牌在對面馬路,超感動的拉~~


而且店裡有一位女店員會說中文,所以很方便。


這家麵有分小、正常、大等SIZE,我是點正常,份量就很足夠了。


我點的醬油跟林小晨點的味磳口味,我們分別都更喜歡自己點的口味,只是有一點小缺失,我的醬油拉麵裡面附的筍子有消毒水的味道,而林小晨的味增拉麵沒有,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但這點是沒有妨礙我將這碗麵完全的吃光。


肉的部分,這家肉較厚,而且沒有肥肉,有人可能會覺得稍硬,但對我來說剛好。


在各方面這家山頭火拉麵都更加合我的口味,所以這三家拉麵裡我給於這家拉麵最高的評價。也列入我在去京都必吃的拉麵店。^^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