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去日本關西,我所使用的工具書,究極京阪神自助手冊,顧名思義,這本書是我自製的拉~~(灑小花~)



這本書的由來是因為在背包客棧看到anitacat棧友的京都自助行準備----旅行手冊DIY,一看之下驚為天人,因為我之前也是屬於將資料用A4紙印下來帶著走的人,當然其中的不便性有用過的人就知道,所以在看到這麼棒的方法,便決定自己也來製作一本屬於自己的旅遊自製書。


京都自助行前準備--旅行手冊DIY 本文連結: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344481


製作方法我是跟anita前輩使用的方法一樣,一樣是以A4裁成兩頁,不一樣的是考慮的寫字方便,我是做成精裝版,厚薄上,我只有節錄需要的項目,所以完成後發現很薄沒什麼重量,因為是硬殼精裝版,所以在背包收放拿取間都不怕會有折到的問題,我這本頁碼大約50頁左右,所以書厚大概不到0.5公分。


像這樣的自製書,就像是棧友說的,在旅行時非常方便。



以我來說,在收集收據和特別紀念印上就不用說了,真的是很好用,晚上記帳時也很清楚,這次替我省了不少算帳的時間,除此之外,我最推崇的大概是問路方面吧!!因為這本書是依照我們的行程量身訂做的,所以包含買票卷、景點資訊、路線說明、地址地圖等,都是直接在書上顯示,當我找不到路時,只要拿著書找一位日本人指給他看我們要找的地方,馬上都可以得到很好的回應,要買的東西的圖片我也都會放在書裡,找不到時也是指著問人,也都可以找到。唯一的問題大概就是我字型大小用的有點小,結果就是我自己看沒問題,常常問路問到老人時,看他們辛苦的將書拿遠或拿眼鏡時,都會覺得很不好意思,但日本人不論男女年輕老幼,大家都好和善喔!!還遇到好幾位年輕小姐和老先生,直接帶著我們去要去的點,真的很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