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9.13


再過兩天,計畫已久的關西行就要出發了,我知道大家一定很好奇我這次怎麼都沒有PO行程規劃等東西,不是想搞低調,而是........這次在背包客棧上受到某位anita棧友的衝擊,所以我決定效法這位前輩,也製作起屬於自己的自助手冊,等有空也會拍照放上來跟大家分享,雖然還沒出發,實際使用上不知道好不好用,但手冊完成時,我真的是超有成就感的,那是完成一本自製書的成就感,想不到我也有做一本書的耐心(偷笑~)


這次因為四月時就買機票了,當初是貪圖機票便宜,當然這麼早買機票,總是會有一些突發狀況,向是這次出國的7天中,就很不幸的碰上哥哥的訂婚典禮,真的是超愧疚的,所以雙手奉上微波爐來表達我對缺席的歉意。


接下來就是氣侯,以往日本的九月帶著秋天的涼爽,但今年日本異常的熱翻天,老實說熱還不是什麼問題,我就怕整個7-8月沒半個颱風,會在九月全部衝出來,幸好截至目前為止,我查到的是未來幾天好像不會有什麼問題,所以我想我應該是可以順利出發才是,至於能不能順利回來,就只能祈求上蒼保佑了。


再來就是有一點讓人哭笑不得的匯率,只能說運氣真的是太好了,居然碰上了15年新高,一路從五月漲到了九月,匯率由0.33漲到了0.38,我出國這麼多次,匯率這樣短期內大幅的改變也是第一次碰上,所以在八月時我已經幫自己做了一些心理建設,為了要開開心心的去玩,最好還是忽略匯率的影響會比較好,畢竟我隨便的計算下,就發現我蒸發了五千元台幣阿!!


以上就是這幾個月對於要去日本玩,我一直在做的事情,其實行程等規劃,都早已準備好了,只是沒時間PO上來跟大家分享,回來後,一定會再跟大家分享這次的行程,請大家拭目以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