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20(星期四)


19:35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 21:15抵達香港國際機場 --- 購買成人八達通卡(150HKD) ---- 搭乘城巴A21至尖沙嘴地鐵站(33HKD八) --- 金冠賓館check in(315HKD) --- 港鐵尖沙嘴站往佐敦站(八)--- 宵夜(堂記腸粉專門店)沒開 --- 廟街夜市(新利粥品小食-24HKD) ---  休息



距離三月去澳門,也過了大半年,老實說,雖然蠢蠢欲動,但真要出發成行,也總是考慮再三,之前一直不停說的馬來西亞,怎麼會一變變為香港,這就有一個意外的原因了。


一直以為要到明年六月後才有空出國的許小茹,在七月底的某天突然興奮的打電話告訴我,她八月有三天的連假,這對目前身份是在職學生的她,簡直是超級好消息,當下她就烙下話說,她要出國。(憋了快兩年,她也真是快悶壞了,不過,她的毅力我還是佩服的,畢竟以她要輪班上班,下班接著殺去基隆上課,暑假寒假上班之外,還得加上實習,我對於她這樣的生活得過上兩年半,真是除了獻上我的崇拜之心外,就是加上祝福了。)


這樣辛苦的她都開口要出國了,接到通知的我當然一定得成全她,畢竟這次出不去,他下次要再想踏出國門,可就得等上快一年囉!!所以一掛電話,我便立馬上網查詢各國可行的機票,這.....在暑假旺季,且距離出發日期不到一個月的情況之下,結果自然可想而知,馬來西亞、新加坡、澳門、香港、連咱門國家的澎湖因為要坐飛機也讓我列入了考量,不過皆是以沒有航班做下了結尾,畢竟不僅是暑假旺季,連休的時間又正好碰上週末,這要想找航班真是難上加難,最後我只能無能的呈上金門的資料了=   =|||


當然咱門許小茹也哀怨的問我金門有什麼好玩的,我真是語塞再語塞,其實對我來說金門是可一去的地方,畢竟那地方有豐富的古蹟和戰時留下的痕跡,當然上述這幾樣還剩下多少,是有待商榷的,但屬於我的浪漫還是認為有一訪的價值,不過在炎夏造訪金門,連我的浪漫都告訴我這是自殺的行為阿!!!!


當下兩人便決定在找找去香港可行的航班,也為了可以成行,決定提前請半天改搭乘週四晚間的飛機去香港,只要航班搞定,說要出行可就可以說成功了一大半阿!!之前澳門行的教訓告訴我,凡是最好在台灣就準備好,到了當地變數就會少一點,所以在確認航班沒問題後,便快速找尋居住的地方,這才發現搭配航空公司配套的航空假期,會比我們單買機票訂酒店來的划算許多,當然其實如果大家彈性大一點的話,選擇旅行社推出的機+酒那可是最划算的,不過由於旅行社推出的套裝行程,無法選擇航班,對於時間以被壓縮到只能搭乘某個航班的我們,自然不敢冒險選擇,只能退而其次選擇航空公司三天兩夜的航空假期,這樣機+酒包套只要6960元,倒也是在預算之內,當然對於要去四天三夜的我們,我當然快速的訂下之前在背包客棧查到的賓館-金冠賓館,由於週四到香港時已經蠻晚的,會待在賓館的時間大概也不多,所以選擇廉價的賓館當作我們第一晚的棲身之所,一晚315HKD的豪華雙人房(我還升等沒去住一晚280HKD的普通雙人房)是相當划算的,也在這間賓館徹底的體會到香港寸土寸金的價值。



真的是非常的小,這間浴室讓我真的想哭,因為很難洗澡。房間的走道則是讓我們打開行李就沒有走路的空間,我真的非常好奇豪華雙人房是這樣,那普通雙人房倒底長什麼樣子,我實在很難想像它可以比這裡更小了。不過我們待在這裡的時間不多,所以其實也還好拉!!


 


這香港出發密辛也介紹的差不多了,該來跟大家分享這次出遊的內容囉!!!



照慣列托運好行李畫好機位,一定要拍一張囉!!因為進了這裡,就是女人shopping的天堂,我這次可是有備而來,結果就是還沒踏出國,就先花了一筆囉!!這次去香港沒有買什麼戰利品,所有的戰利品都來自機上的免稅品和台灣機場的免稅店>\\\\<好不容易從免稅店脫身時,也已經到了該登機的時喉,只能說女人喔~~



去香港的這幾班飛機都相當客滿,所以不管是去程還回程都劃不到靠窗的位置。



國泰的餐點都是麵包,我比較喜歡回程的麵包,這個就多少吃一點而已了。



到了機場第一件事就是找坐車和買八達通卡的地方,一直看到機場快線的標誌,上前一問,果然也可以在這裡買八達通卡,馬上買了兩張成人八達通卡,一張要價150HKD。



這幾天你會很愛它的,在香港很好用的一張卡。



沿著市區巴士的指標走,找到我們要搭乘的城巴A21,上車在下層放好行李就可以走到上層找位置坐囉!!香港很多這樣的雙層巴士。


雖然事前針對要下車的地方查了又查,但一靠近尖沙嘴我還是很緊張的張望著,就怕坐過站了,果然你越怕啥就越會發生啥=   =|||通常巴士上會廣播下一站是什麼站,我們一聽到要下站名,也很快就到下層拿起行李準備到下一站時下車,但....問題來了,在香港的下一站就是指現在靠站的這一站,所以千萬不要傻傻的又坐到下一個站才下車,那就肯定坐過頭囉!!幸好站與站並不遠,就拖著行李散步一下吧!!一下車救被一堆看似外勞的外國人包圍,還挺嚇人的,很明顯他們是想推銷某件東西,但太可怕了,我連停下腳步聽他說什麼都不敢,只好拉起行李飛快往回走,但還是有不死心的外勞沿路跟著我們到了賓館,真的很嚇人耶!!>"<


進了賓館放好行李,馬上衝去港鐵尖沙嘴站,剛好有一個出口就在我們賓館的對面,所以我們馬上進去搭上往旺角油麻地方向的港鐵,衝向我們的宵夜了。出了油麻地站,沿著先前查詢的指標,我們越走越偏僻,但還是順利找到我們的目標-堂記腸粉專門店,不過太震驚了,所以忘了照相,震驚什麼呢?它老大居然沒開,我不敢相信的拿出我先前查的資訊,再三確定那天不是他的公休日,接著我們就在門口看到老闆貼的『東主出遊,休到8/31。』=    =|||他連讓我們另外找一天來吃的機會都沒了。


當下就決定走道廟街夜市去找吃的囉!!沿路一堆海產店,好多人在吃海產,不過只想吃一點小點心的我們,挑了一間看起來跟我們本來目的滿像的店-新利粥品小食,就進去囉!!



我們選擇了牛肉腸和皮蛋瘦肉粥,這真是.........一家大地雷阿!!腸粉我沒吃過,當初去澳門時剛好沒吃到腸粉,所以不知道港澳腸粉的味道,所以這道腸粉就當作是口味不合好了,但這個皮蛋瘦肉粥就太對不起香港粥品的味道了,除了鹹就是皮蛋的腥味,很不OK的一道粥品,初到香港的第一餐,敗興而歸囉!!


雖說是夜市,但在晚上12點,攤販也都在收東西了,稍微看了一下,沒什麼好逛的,我們也就決定沿路走回賓館,順便替自己的肚子再找各東西吃囉!!



在回程的路上,發現港劇中常出現的尖沙嘴警署,趁著夜深人靜沒啥人,馬上拍了起來。導演,我們有拍港劇的素質嗎?



我一直想吃各香港有名的糖水,結果發現店家招牌都亮著,但店都已經關了,許小茹最後衝進唯一24小時經營的麥當勞,這天我們就結束在台灣也有的麥當勞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