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21(星期五)



早餐(澳門茶餐廳-豬扒包套餐25HKD+波羅油包15HKD+熱奶茶14HKD) ---  金冠賓館check out --- 九龍皇悅酒店check in --- 諾士佛台 ---- 港鐵尖沙嘴至中環(7.9HKD八)---  中環搭船(20HKD八) --- 南ㄚ島 --- 午餐(天虹海產205HKD)--- 索罟灣搭船回中環(20HKD八)--- 富豪雪糕(7HKD八)--- 半山手扶梯 --- 蛇王芬(煲湯55HKD) --- 蘭芳園(絲襪奶茶15HKD) --- 九記牛腩(54HKD) --- 露天巴士15C往山下纜車總站(八) ---- 搭纜車上太平山頂(33HKD來回票) --- 山頂廣場 ---  山頂星巴克(34HKD)--- 百萬夜景夜拍夜景 --- 搭纜車下山 --- 搭15C巴士回中環碼頭(八)---- 搭天星小輪回尖沙嘴(2.4HKD八) ---  海港城 --- 點心(滿記甜品45HKD) ---- 尖沙嘴站往旺角(八)---- 旺角(女人街) --- 旺角站往尖沙嘴 ---  休息



看~天還沒亮, 我們就衝到早餐店囉!!澳門茶餐廳- 挺有名又剛好在住宿的金冠賓館附近, 走路幾分鐘就到了。 選這家除了交通近, 再來就是許小茹指名要吃豬扒包,而這澳門茶餐廳剛好有名的就是豬扒包   所以這天的早餐就是這家囉!!



標準的茶餐廳裝潢,跟澳門的相比就是大了一點, 算是滿有規模的茶餐廳!!這類的早餐都有套餐組合, 會比較便宜!!



許小茹的豬扒包套餐, 還附上奶茶, 要價很划算(跟我相比的話),不過許小茹很不給面子,這整份套餐她剩了三分之二, 那杯奶茶她更是只喝了一兩口, 只能說是不合胃口吧!!港澳的奶茶老實說口味上我也喝不習慣, 這在澳門就有感覺了, 不過上次去澳門有喜歡喝港澳奶茶的蕭小美, 這次的許小茹則是跟我一樣不太喜歡(不過她比我更嚴重), 這整份套餐剩到讓我覺得我會走不出這家餐廳, 只好拿起叉子幫她吃一點囉!! =   =|||



我本身就不是很喜歡吃早餐,所以早上我吃的很少, 所以我就單點了一個波羅油包(15HKD)外加杯熱奶茶(14HKD) , 這可是貴到讓我結帳時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就這兩樣東西 , 價錢居然比許小茹的豬扒包套餐(25HKD)還貴, 所以告誡大家, 下次去港澳這類的茶餐廳吃早餐 , 記得要點配好的套餐,千萬不要單點阿!!


唉!!這波羅油包賣相很好, 不貴對我來說實在有夠甜, 結果到了最後幾口, 我也還是無法將她吃完, 這杯奶茶就更不用說的不合胃口, 一杯居然還要價14HKD, 早知道就不點了Q口Q~ 在我的努力之下也無法飲盡阿!!


來到香港的第一頓早餐, 以超級不合胃口做了END.


吃完早餐走會金冠賓館 , 在準備check out時, 覺得肚子有些不舒服, 看到有熱開水(那時還不知道, 開水在香港還滿珍貴的), 馬上拿起這幾年出國都會準備的好用胃藥-五塔散, 吃下之後要開始來到香港一連串的行程囉!!



接下來要脫離小小的賓館, 跟我來去住酒店吧!!


早早就到了九龍皇悅酒店, 就位於金巴利道上的最尾巴, 老實說尖沙嘴港鐵還有一段距離, 不過我還滿喜歡這附近的, 原因就是諾士佛台囉!!!這是此行我們回憶比較美好的地方!!由於很早就到了酒店, 所以無法進房放行李, 不過好心的櫃檯小姐, 幫我們安排一般客房中最高的樓層-21樓, 不過無法馬上上去,只好寄放的行李, 就準備開始我們的香港行囉!!



第一站    酒店附近的諾士佛台, 簡直是拍照天堂阿!!



這是我們去香港這幾天最開心的時光吧!!不累不熱就可以拍的美美的, 喜歡拍照的人可以來這裡取景    這個諾士佛台是條由很多外國人開設餐廳的地方, 所以建築裝潢都滿有異國風味的, 這裡除了用餐還有一個還滿不錯的推薦, 就請大家看我後續的內容囉!!


這個諾士佛台一拍就是不可收拾, 但接下來要到南ㄚ島吃海鮮, 所以只好趕緊拎起相機, 衝向港鐵,準備到中環的碼頭, 準備搭船到南ㄚ島!!



到了中環港鐵站, 沿著指標就可以上到天橋, 沿著天橋直直走,  便可以到達搭船的碼頭, 搭天星小輪到尖沙嘴也是從這邊搭乘的, 今天我們的目標是南ㄚ島, 所以要走到四號碼頭搭船。



到了碼頭才發現九點半的船已經在岸上了, 但是工作人員說已經不能登船, 所以我們只好眼睜睜看著船開走, 下一班是10:10, 就在碼頭拍拍照,等船來吧!!



其實這天的太陽非常非常的大,待會到了南ㄚ島 還打算去走步道, 不過看這個陽光, 真是令人擔心阿!!



由於往南ㄚ島的船並不是露天的船班, 所以我們並沒有堅持要坐在上層, 趁著船還沒開, 再來拍照囉!!這時還不知道,煉獄即將開始!!@@"



這幾天在香港都睡不到四小時, 趁著坐船時, 趕快來補補眠吧!!



到了南ㄚ島,  要下船時發現兩邊有(不準跳船)的標示,不禁想著誰會跳船阿!!=     =



在碼頭上買好了礦泉水(5HKD),一走出就發現一位老奶奶, 帶著兩個孫子就坐在碼頭邊釣魚, 瞧~她們的收穫聽不錯的,看這樣子應該是可以食用的魚喔!!偷拍時還被小小孫子給發現囉!!



我們搭的船是到榕樹灣,準備沿著步道走到索罟灣吃海產!!



途中會經過一個泳攤,滿像外國的沙灘的, 如果有準備的話, 也可以在這裡玩水。


事實上原本行程就預計要搭中午12:40的船班回到中環碼頭,因為這班船如果沒搭上,下一班船就要等到兩點以後了, 基本上由榕樹彎到索罟灣的步道,在標示上是要走一小時20分鐘,看著手錶顯示著11點,我們兩個一看時間在算了一算,當場就把腿狂奔了。



先說好這條步道可不是一條平坦的路, 這些個上坡是一個接著一個阿!!尤其是正午在加上香港這天爆熱   步道上又沒遮蔽物, 我們是走的大汗小汗留不停阿!!其實這條步道沿途的風光是很美的, 如果喜歡這類踏青活動的朋友, 超推薦大家來香港不是只去shopping, 可以來南ㄚ島走走外加吃吃海產,也挺愜意的, 不過請大家記住千萬不要正午時來走, 建議是下午三點以後來玩, 順便晚餐吃吃海鮮, 接著搭船回中環碼頭, 還可以順便看看晚上的碼頭風光,晚上的香港有多美, 相信很多朋友都是知道的囉!!


由於要趕船班, 所以也沒拍太多照片,但這兩張應該就很具代表性了, 很漂亮的^^b


現在說的很輕鬆, 其實當初在走時, 真是讓我很想流一把英雌淚阿!!許小茹就問我下次可不可以只吃海產就走人了。 嘿嘿嘿~~答案是不行, 南ㄚ島這麼美, 一定不可以放過的拉~只是下次真的應該換個時間點來就是了, 在我們兩人快馬狂奔下, 這一小時又20分鐘的路, 我們硬是用50分鐘走完了, 這路上的辛酸, 我想大家應該想的到, 不過如果大家很想知道詳情的話, 我可以偷偷擺一張很具代表性的照片上來給大家看, 相信看到這張相片, 大家就知道這50分鐘我們是怎麼趕的Q口Q



好不容易走到了預計吃海產的店家-天虹海鮮酒家(205HKD),   其實這家酒家是有做免費接送顧客來回南ㄚ島及中環碼頭的服務,  不過它們的第一班船是下午的16:30,  所以大家如果想坐的話,  可要算好時間囉!!


點了兩樣菜和白飯飲料,  走的很辛苦, 所以吃到的時喉 ,有很幸福的感覺 ,  果然付出勞力後吃的飯特別香阿!!ㄆㄆㄆ~~


吃完飯,  我們準時的搭上12:40的船,  要回港島囉!!



出了碼頭在路旁發現了傳說中的富豪雪糕車(7HKD八) , 當然不能錯過的來一隻囉!!非常的香滑可口 ,  濃濃的牛奶味 , 熱熱天來一隻, 也還滿享受的囉!!





這天的天氣, 讓我都想幫太陽公公拍拍手了。 真是太.......盡忠職守了, 艷陽高照阿~~配上香港的高樓大廈=絕品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