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22(星期六)




尖沙嘴站換取免費全日通 --- 尖沙嘴站往中環(全)--- 中環百年兌換店 ---- 叮叮車往銅鑼灣(2HKD八) ---- 銅鑼灣站搭40號小巴往赤柱(9HKD八) --- 赤柱市場 --- 點心(泗益西多士58HKD) --- 卜公碼頭 --- 赤柱廣場 --- 美利樓 ---- 40號小巴往銅鑼灣(9HKD八)--- 叮叮車往跑馬地(2HKD八)--- 跑馬地和櫻屋(布町58HKD) ---- 叮叮車往北角(2HKD八)--- 7-11買飲料(12.9HKD)--- 北角德成號蛋卷(兩盒92HKD) ---- 港鐵北角站往中環(全)--- 中環百年兌換店 --- 中環站往尖沙嘴站(全)--- 九龍皇悅酒店 --- 香港理工大學 --- 南北小廚(飲茶56HKD) ---  的士往星光大道(20HKD)--- 星光大道 --- 尖沙嘴站往銅鑼灣(全)--- 時代廣場逛街(Levis拖鞋79HKD) --- 恭和堂(龜苓膏42HKD)--- 銅鑼灣站往尖沙嘴站(全)--- 20:00彩詠香江燈光秀 --- 買澳寶焗油(79.9HKD)---- 的士回九龍皇悅酒店(22HKD)--- 宵夜(瑪哈巴土耳其餐廳)--- 休息




離開星光大道,我們回到了銅鑼灣,這個在港鐵站裡的站名,真的很有古惑仔電影的感覺!!


本來是想來吃晚餐,但是天氣炎熱,許小茹說她只想喝飲料,我的話則是想去找找有名的龜苓膏。



來香港果然不能錯過這一味,其實在台灣我都是不吃的,不過來香港之前我已經做好心理建設,所以是打定主意一定要試試,選了凍的龜苓膏,旁邊是蜂蜜糖漿,單吃龜苓膏是很苦的,但是加上糖漿後,冰冰涼涼的甜甜的,我是覺得還不錯吃,但是許小茹無法忽視它的苦味,所以這一碗就由我獨享拉~


同樣這一碗要價也不便宜,一碗要42HKD,但是來香港,我想應該是不能錯過的拉!!


接著我們就在時代廣場逛了起來,我替自己添了一個小小的戰利品,拖鞋一雙!!另外看中了一件洋裝一件裙子,但打完對折都各自還要一千多元台幣,最後還是以下不了手做終結了。


話說這次來香港沒有大肆敗家,除了行程緊湊沒時間逛街以外,就是不知為何只要一出國下手就特別軟的心結存在,在台灣幾千都在買,一出國就怎麼都下不了手,我看我要好好調整我的心態了。逛著逛著,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準備回海港城看燈光秀吧!!



這個燈光秀可以說是讓人失望的極致,完全看不出有啥特別的,既不聲勢磅礡又沒意象,就只有幾個燈光閃阿閃,要不是有音樂,我真懷疑燈光秀開始了嗎。一句話,失敗!!


不過夜景很美,不過不一定要挑燈光秀的時間來,一來人有夠多,二來也沒有什麼看頭。所以大家完全不必牽動自己的行程來迎合這個燈光秀。


看完燈光秀,許小茹衝向她第一天就想吃的許留山,生意真的很好,一堆人在排隊。這天已經是在香港到數前一天了,其實兩人的身體負荷力都直直下降,所以我們叫了的士,直接坐回酒店,準備稍做休息後,就要去夜店坐坐囉!!



接著我們又來到附近的諾士佛台,到了晚上,這條街又轉變成熱鬧的不夜城。我們選擇了瑪哈巴,原本是因為它特有的肚皮舞表演,不過很可惜我們來時已經超過晚上10點,而他們的肚皮舞表演是晚上8-10點,所以就只是來純喝喝飲料聊聊天了。



許小茹不喝酒,點了不含酒精的調飲,Merhaba Delighz(fresh strawberry , pineapple Juice & 7up) 52HKD


喝起來向是草莓奶昔。



Singapore Sling(gin , benedictine , cherry brandy , lemon Juice) 68HKD


琴酒+甜酒+櫻桃白蘭地另外搭上果汁,讓這杯調酒很好喝,是我喜歡的口味,但是後勁也超強,也有可能是我空腹的原因,因為我大概喝了三四口就茫了,一看到景象在旋轉,我馬上跟我對面的許小茹說,等下如果我喝醉的話,要背我回去喔!!她那時的表情阿!!真是太好笑了,當場就教我不要再喝了,不過因為太好喝了,所以我堅決要喝完才走,不過當然是等食物上桌後我才敢在繼續喝。


許小茹也喝的一口,不過她直說苦,我倒是沒喝到苦味,這杯調酒真的很對我的味。



Grills & BBQ on Sword Chicken wings  50HKD



Mezza Clams with Fennel Baki Broth  25HKD


這個土耳其烤包,吃起來很香,也可以點裡面有包東西的烤包。



很棒很有情調的店。最後我整杯喝完只有茫,整個人飄飄然,哈哈哈~不過感覺很舒服就是了。要整個喝醉恐怕還要再來兩杯吧!!不過,點到為止就好囉!!



趁著晚上比較沒人沒車,這才有機會拍拍我們酒店的外觀阿!!




在這時有各抽煙的先生說要幫我們拍照(討厭煙味><),不過這位大哥也醉了喔?怎麼以馬路為背景呢。跟我們聊了幾句,確定我們明天回台灣後,我們就回酒店去休息囉!!今天是在香港的最後一夜,我們一樣是三更半夜才回來,哈哈~


至於我的酒在洗完澡後就醒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