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22(星期六) (使用全日通)



尖沙嘴站換取免費全日通 --- 尖沙嘴站往中環(全)--- 中環百年兌換店 ---- 叮叮車往銅鑼灣(2HKD八) ---- 銅鑼灣站搭40號小巴往赤柱(9HKD八) --- 赤柱市場 --- 點心(泗益西多士58HKD) --- 卜公碼頭 --- 赤柱廣場 --- 美利樓 ---- 40號小巴往銅鑼灣(9HKD八)--- 叮叮車往跑馬地(2HKD八)--- 跑馬地和櫻屋(布町58HKD) ---- 叮叮車往北角(2HKD八)--- 7-11買飲料(12.9HKD)--- 北角德成號蛋卷(兩盒92HKD) ---- 港鐵北角站往中環(全)--- 中環百年兌換店 --- 中環站往尖沙嘴站(全)--- 九龍皇悅酒店 --- 香港理工大學 --- 南北小廚(飲茶56HKD) ---  的士往星光大道(20HKD)--- 星光大道 --- 尖沙嘴站往銅鑼灣(全)--- 時代廣場逛街(Levis拖鞋79HKD) --- 恭和堂(龜苓膏42HKD)--- 銅鑼灣站往尖沙嘴站(全)--- 20:00彩詠香江燈光秀 --- 買澳寶焗油(79.9HKD)---- 的士回九龍皇悅酒店(22HKD)--- 宵夜(瑪哈巴土耳其餐廳)---休息


今天早上準備到香港有錢人居住的區域    一早我們就來到了銅鑼灣站附近準備搭乘40號綠色小巴往赤柱   一樣是一到搭車處就看到小巴已經停靠在路邊   馬上高興的上車   接下來只要到最後的赤柱站下車就行了

沿路風景是都還滿美的   不虧是香港有錢人會選擇居住的地方   不過小巴是開車的火力還滿強的   讓我想拍各風景照都東倒西歪    最後我放棄在車上照相的   而許小茹一如以往的只要有三分鐘的空檔   她就立刻去找周公下棋去了=    =|||



一到赤柱沿著手扶梯一路往下   大概下了有三層樓 就到了赤柱廣場   往右一看就是有名的美利樓   不過不等我向美利樓初過去   許小茹就拉住我說要吃早餐   一句話她餓了    老實說此行我還蠻佩服她的   她總是睡飽了就要找飯吃=    =   所以我只好放棄眼前的美利樓   先帶她去赤柱市場覓食去囉!!當然沿路她還是揪著我往食物跑   沒辦法赤柱市場在最後面   我一心只想照相阿QQ



在赤柱市場小繞了一下就找到了有名的泗益   她有名的就是招牌上的免糖漿西多士   一進去不虧是有名的店   裡頭人滿滿   我們選擇跟一群香港大嬸併桌   從看meun好心香港大嬸們就你一句我一句操著超標準的廣東話   對著我們霹靂啪拉的講   我是聽的霧煞煞    但是還是感激她們拉!!我們點了有名的西多士還有許小茹指名的出前一丁(泡麵)   另外充分感受到香港炎熱的我們 乖乖的點了兩杯凍飲   這些就是我們的早餐囉!!



沒多久火腿出前一丁(14HKD)就來囉!!果然是名副其實    就是泡麵加上幾片火腿阿!!呵呵呵~這時好心的大嬸又發話了   不過這次我可給聽懂了   大嬸跟我說西多士是現場現點現做   所以要等一下才會來   叫我悠閒的坐坐   當然這段話是大嬸們重複了三遍我才聽懂的@@"就當我在做國民外交時   許小茹已經快樂的吃起來   順便跟我說   不好吃= =|||(阿!泡麵你是能要求她要多好吃)    我趕緊跟店家大哥要了碗幫忙吃了起來 多怕對面的香港大嬸看到剩了一大碗的麵會抓狂阿!!



另外點了檸水(13HKD)跟檸蜜(13HKD)



等了一會咖央西多士(18HKD)就來囉!!這一塊還真不便宜   不過果然名不虛傳 好吃阿!!


不過吃到第三塊 對我來說有點甜   因為裡面是有挾一些甜甜的東西   不過她的本體真的很好吃   鬆鬆軟軟  SUKI~


最後我將泡麵清完 許小茹將西多士清完   整各配合的非常好^^



不過不要看我抱怨許小茹一進飯店上車就睡覺   又挑嘴的緊   但是她跟著我上山下海可是一句怨言都沒有喔!!所以我還是很愛她的>\\\\<(要繼續跟我上山下海喔!!)



其實沿路都有相當多異國風建築的餐廳   應該跟香港有很多外國人有關吧!!因為我們來的早   所以餐廳都還沒開門   藉此我們也大拍特拍起來囉!!



回到美利樓   太陽刺的讓我們只能找陰影處躲   通常都是在陰影處架好相機 在將躲在陰影處的人請到指定的位置   然後快速啪喳   又馬上躲回陰影處   實在是太熱了 眼睛都張不開了@@



美利樓就如同她的名字一般美麗   所以雖然熱 但我們還是拍了一大堆照片   當然墨鏡完全沒辦法離開我們的臉上   另外要強調  我裡面是有穿牛仔短褲   所以沒有曝光照可看   只是沒想到這件衣服罩下來居然將短褲都給遮住了   為什麼要強調呢?因為之後下午在星光大道發生了一件讓我事後越想越不舒服的事情><



美利樓旁就是卜公碼頭   我原本還以為這裡也有去南ㄚ島的船   不過後來才發現這是要去另外一座島的碼頭



在赤柱一樣搭著40號的小巴回到銅鑼灣 接著我們要搭乘叮叮車去跑馬地去找好吃的布町囉!!其實今天一大早我們有先去中環找傳說中匯率很好的百年兌換店 但因為去的時間太早 所以兌換店還沒開 因此我們早上是從中環坐叮叮車到銅鑼灣的 很新奇的體驗阿!!不過時再不知道該在什麼時喉下車 這時好心的司機大哥又給了我們偌大的幫助阿!!不僅告訴我們何時該下車 還個告訴我路該怎麼走 這對於在香港頻頻迷路的我們 真是有如甘露一般的幫助阿!!


話說這個叮叮車 是在馬路上有軌道 很特別耶!!在別的地方都沒看過 而且不管你坐多遠都只要港幣2HKD 是既便宜又方便的交通工具^^b


有了早上做叮叮車的經驗 我們很快就找到往跑馬地的叮叮車 接著我們要去跑馬地囉!!



阿拉~~又太早來了 店家還在準備 這有名的和櫻屋 中午12點才有開門喔!!



乖乖的坐在隔壁等她開門!!其實離開門只剩不到10分鐘 在香港我遇到很準時開門的店家 也遇到提早打烊的店家 那心中一個無語阿!!



各式各樣的布町 都很好吃的樣子 要注意喔!!這家店是沒有座位 單純做外賣的喔!!老闆娘還很心的拿出抹茶布町請我們試吃 大概是因為剛剛看我們在外面等開門吧!!客氣又有禮貌的老闆娘 真是讓我們好感度大增阿!!在跟我們介紹布町種類時 還跟我們道歉說她的普通話說的不好 這才是服務態度阿!!>\\\\<



可愛的紙盒造型 我們決定帶回酒店慢慢享用囉!!不過老實說價錢並不便宜 我們挑了兩各一共是58HKD 喜歡吃布町又不介意這個價錢的人 可以來試試囉!!



接下來是唯一的伴手禮 蛋捲禮盒拉!!這家德成號蛋卷在香港也是相當知名的 位於北角的蛋捲店 我們一樣在跑馬地搭上叮叮車 一路往北角 話說這個叮叮車真的是很方便 可惜只有港島有阿!!



可惜我還沒去兌換店 只好跟許小茹借了100HKD 只能買了兩盒 回來台灣這個蛋捲是大受好評 當初實在買太少了 本來是預計要買四盒 送送幾個結了婚的好朋友 唉~沒錢也只好做罷了!!朋友們~下次去我會多帶幾盒回來的!!


因為準備回到尖沙嘴去用餐 所以在到中環轉車時 我又去找兌換店換錢去了 至於許小茹 因為這幾天大家走的路也實在夠多了 便留下她在港鐵站里吹冷氣順便休息一下顧顧包包(希望她不要又睡著了)大家一定覺得奇怪 兌換店到處都是 為什麼堅持要在這裡換 這實在是匯率差好多阿!!當然這幾天我也想隨便找一家換 但一看到匯率都讓我忍不住掉頭就走 這家的匯率讓我好到呵呵笑 不過因為趕著去換錢 所以忘了帶相機拍照回來給大家看了 不過依著我査到的資訊還是可以找到它的(不好找就是了)為了換到更多錢 就要請大家多點耐心和細心了 反正下次來香港 我肯定還是會直奔這裡換錢的^^


回到尖沙嘴將大包小包的伴手禮拿回九龍皇悅酒店 接下來我們要殺到香港理工大學裡面去吃飲茶囉!!因為理工大學內部相當大 所以建議有想來的人做計程車 不然光是走理工大學內部就大概要30分鐘 在加上建築物不熟 是要找很久才找的到這家飲茶店



其實這家南北小廚 是理工大學內部的職員餐廳 但是有開放給外面的人來吃 名聲是相當不錯的喔!!很多人攜家帶眷來用餐 尤其是下午茶時段 大中小點一律8HKD 真是超便宜的拉!!不只價錢便宜 東西也是很好吃 是此行我們香港行的第一名喔!!(給她拍拍手)^^b



東西紮實又好吃 雖然交通是有些不便 但....下次我們還是會來吃的



粉蒸排骨 裡面還有豆皮 吸滿的湯汁 各位光想像應該就有流口水吧!!許小茹大力推薦這道



荷葉飯 口味比較重 米飯的部分QQ很好吃 一樣是許小茹相當愛的一道



這個燒賣很好吃 我們還加點了一籠 



紮實飽滿的叉燒包



這道有些忘記是什麼了 因為是我門第一輪吃完還加點的東西(其實根本就很飽了 還硬要點)



@Q@這個炸腐皮蝦捲 超好吃 我回台灣對這道是念念不忘 這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最後來碗甜湯做end 完美的一餐阿!!


吃的飽飽的我們決定奢侈一下 直接坐計程車到星光大道去囉!!果然就如香港的朋友說的一樣 在香港坐計程車還滿便宜的 大家不想走這麼多路 不防就多利用計程車吧!!



張學友的手掌一定要照一下 歌神耶!!




李小龍的雕像 它是在巴我的頭還是在摸我的頭呢?


這時有各香港人突然跑來找我們說 因為這天我穿的衣服感覺像是穿裙子 而許小茹這天也是穿裙子 所以剛剛我們給手掌拍照時 都需要跪著拍照 香港朋友跟我們說 剛剛我們在跟手掌合照時 有人在我們背後拍我們的曝光照 叫我們要小心 許小茹說她蹲下去時都有先將裙子壓好才蹲 而我根本是認為我是穿褲子 我還將衣服翻開讓香港朋友看看我的牛仔褲 證明不可能有什麼曝光照 不過事後我再想想難免還是覺得不太舒服 畢竟別人就是因為看不見裡面的褲子 才決得他們有拍到曝光照吧!!下次帶的衣服真的是要多注意才行=   =|||


PS.在這裡補上行前規劃中沒有的資訊


百年找換有限公司


中環德輔道中61-65號華人銀行大廈1703室


萬宜大廈斜對面(請注意:是斜對面的巷子裡 看到7-11就沒錯了)嘉華銀行樓上   入口於7-11右邊


請注意   雖然要沿著德輔道中找   但此大廈並不位於德輔道中   而在巷子中   所以不要傻傻的在德輔道中找7-11 找不到的


另外我換的匯率為美金  1:7.740


而在其他兌換店的匯率大多為美金1:7.0-2


德成號蛋捲


北角渣華道64號地下


搭乘港鐵到北角站   怕迷路的走法 可以直接由A1出口出來後直接左轉沿著渣華道經過書局街和糖水道在往前走就會看到德成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