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17 星期二   第三天



公車(至紅街市6.4MOP)--- 早餐(龍華茶樓62MOP) --- 半斤潽洱茶60MOP --- 盛記白粥-蘿蔔糕4MOP --- 望廈山 --- 公車(至塔石廣場6.4MOP)--- 盧廉若公園 --- 國父紀念館(休館)--- 二龍喉 --- 松山纜車-6MOP雙程票 ---- 東望洋砲台 --- 聖母雪地殿教堂 --- 飲料9MOP --- 公車(至大賽車博物館6.4MOP)--- 公車(至禮記雪糕6.4MOP)--- 禮記雪糕-三文治8.5MOP --- 公車(至西望洋山6.4MOP)--- 聖老左教堂 ---- 聖若瑟修院聖堂 --- 岡頂劇院 ---- 岡頂前地 ---- 聖奧斯丁教堂 ---- 晚餐(新馬路恆友魚蛋26MOP) ---- 公車(至官也街8.4MOP)--- 莫義記-芒果雪糕9MOP --- 手信-87MOP --- 威尼斯人夜拍 ---- 接駁車至港澳碼頭 --- 公車(至北京街6.4MOP)--- 酸痛貼片68MOP --- 帝濠休息



澳門的公車就像台灣的一樣清楚方便  只要仔細研究路線  想去澳門的任何地方都不是問題喔!!


PS.澳門的公車司機雖然嗓門超大  但人都很好  上車時只要告知司機你想去哪裡  請他到站時通知你一聲  都可以很順利的到達你想去的地方喔!


 


]


龍華茶樓-也是多數網友推薦相當道地吃早茶的地方  為了怕東西會沒有  我們可是起了各大早要來吃早餐呢!!



天色還早  店內來吃早茶的當地人還不多  樸素的裝潢  卻顯現出真正的澳門茶樓最原始的模樣來



選了幾樣小點當早餐  口味和口感各方面都相當道地好吃


PS.早上能吃到這樣的港式飲茶當早餐  真有幸福的感覺阿!!



東西雖然好吃  但是有點重口味  配上一壺好茶可謂相得應彰阿!!說是好茶可一點都不誇張喔!!龍華茶樓的普洱茶可是相當出名的  這次喝過之後  只能說明不虛傳阿!!


PS.來到這樣的茶樓  點幾樣茶點配上一壺茶  在悠閒的品茶聊天  真的是非常愜意




如此好茶在嚐過後  當然要帶一些回台灣囉!!價錢上我覺得不會很貴  要買多少也可以跟老闆商量  不一定要買很多才可以



熱情的老闆  請我們觀賞內部的古董  還請我們去看看一些名人來時的照片(不過老實說  很多他們當地的名人我們並不認識  只能傻笑在傻笑拉~)


在樓華茶樓附近  還有一家遠近馳名的粥店-盛記白粥  既然順路當然也要來常常它們著名的餐點 


PS.老實說這家盛記白粥不是只有一家  我記得在觀光區裡面也又一家  這家跟龍華茶樓一樣位處偏僻  所以幾乎都沒有什麼觀光客  大多都是當地人在裡面用餐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裡面的工作人員似乎都不太會講中文  對著我們不斷的講粵語  聽意思大概好像是要我們不可以照相吧!!此行去澳門意外的發現賣吃的店家工作人員大多態度不佳  反而原本以為會很兇的公車司機大哥卻是面惡心善   真是感慨不已阿!!



我們因為已經在龍華茶樓用過餐  再加上澳門的粥我們也已經有嚐過  所以我們只點了盛記有名的蘿蔔糕來嚐嚐囉!!當然拉~工作人員的態度不佳也有影響到我們點餐的興致囉!!這張蘿蔔糕可是我努力偷拍來的  第一次想幫人家宣傳  還得偷偷摸摸的  既然如此我只能宣傳這家的態度囉!!


PS.澳門的蘿蔔糕和台灣的大不相同  台灣的蘿蔔糕大多比較Q比較有口感  而澳門的蘿蔔糕口感較為綿密  而且裡面滿滿的蘿蔔絲  非常推薦大家試試  不過我推薦的是澳門的蘿蔔糕  至於這家態度很差的盛記白粥  就建議大家別來受氣了



用完早餐,我們決定步行到一樣在附近的望廈山走走囉!!這個斜坡真的是就是斜坡,上面就是有名的望廈旅館囉!!



我只能說除非各位真的很想來住這個旅館,不然這個望廈山真的沒有特別需要來的必要,因為除了走斜坡很累以外,我沒有任何的收穫。



接著我們坐上公車來到塔石公園,像這樣美麗的建築一連著有好幾棟,非常漂亮喔!!



剛好遇上了當地正在舉辦創意花圃比賽,所以在美麗建築前的廣場上,還有許多美麗的鮮花相襯托著。



瞧,這不就殺了我們不少的底片。拍照的好地方阿!!



盧廉若公園-很一般的公園囉!!一樣是當地人聚會的好地方,內部就跟傳統的中國庭院一樣,充滿了假山樹木及小池塘,個人認為這是一個可以不來的景點。



盧廉若公園內的杜鵑花開得非常漂亮,一棵一棵的就像櫻花樹一樣。



國父紀念館--這日剛好遇到了休館日,看到我的表情沒,我快熱昏囉!!這天的太陽真的是非常的烈呀!!



花了一些時間,在穿越了一個國小一個幼稚園後,終於找的了松山纜車囉!!買了來回車票,天氣這麼熱,有可以代步的就別虐待自己囉!!



雖然有纜車可以坐,但想到東望洋砲台和 聖母雪地殿教堂,一樣得爬爬爬囉!!在這裡遇上了很多觀光客,還碰上了懼高的外國人夫妻呢!!



豔陽高照阿!!拿下太陽眼鏡,我眼睛都睜不開囉!!這次後我發現我挺畏光的。蕭小美的可愛帽子,還帶有羽毛喔!!



非常熱,買了一罐冰淇淋汽水來喝拉~~



本來打算接著去賽車跟葡萄博物館的,這次有關博物館的行程是大失敗阿!!人家今天又休館拉~~其實出發前我有仔細研究過博物館的休館日,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到了當地後,還是不停的撞到修館日阿!!在坐公車的途中發現了有網友推薦的雪糕店,馬上跳車下去吃拉~



外面非常炎熱,正好吃各雪糕休息一下拉~這就是有名的三文治雪糕囉!!


接下來的路線,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條路線喔!!西望洋山--不過這條路線我們直接略過了有名的媽閤廟,我對這類景點真的沒什麼興趣咧!!



要往主教山的路上一樣得爬,老實說不是很好走,剛好蕭小美今天的鞋很不適合爬山阿!!我在一旁看都覺得痛了,如果是我大概不顧形象脫鞋打赤腳了,這個旅伴真的是讓我很佩服她的意志力和忍耐力。



在往聖老左教堂的斜坡上,遇上了一個說要跟我合照的外國人,好軍人的裝扮阿!!



由於此地比較高,所以是遙望景色的好地方喔!!



這個少女的祈禱動作,真是每到一個教堂必做動作阿!!(發現了沒,我剪短髮囉!!)



看到旅遊塔,來KUSO一下囉!!我是想親一下旅遊塔,不過好像看不太出來,呵呵(乾笑中),這個動作我也強迫蕭小美做,她的表情就是一副我是笨蛋,哈哈哈(狂笑中)~~我被熱暈了,請原諒我。


除了主教山、聖老左教堂是需要爬上去外,皆下來就都是下坡路囉!!所以行進路線由此開始才是正確的方向喔!!若從大三巴那邊過來,可就是一路的上坡了。可憐的蕭小美,雖然是下坡路但對她來說,可比上坡路難走多囉!!



聖若瑟修院聖堂--在澳門我不斷的在祈禱,哈哈~~因為教堂實在太多了。



岡頂劇院 ---- 岡頂前地


個人很喜歡的一個地方囉!!一樣殺了我不少的底片,既然說是劇院,就當作我在拍電影吧!!


晚餐就到了我先前說過的新馬路的恆友魚蛋,東西難吃老闆娘態度又差囉!!我後悔了,早知道就去買魚蛋董家的好好味,羨慕蕭小美(因為恆友態度太差,蕭小美當下就不買了,而是去買魚蛋董家的)


今天晚上是我們在澳門住的最後一晚,所以該買的手信可得在今晚都買好囉!!



吃完難吃的晚餐,決定買個甜品來漱漱口,莫義記也是很有名的甜品店喔!!芒果雪糕相當不錯,不過說句實話,我個人還是認為沙度娜的比較好吃,不過沙度娜的價錢較貴老闆態度較差就是了。



嘿嘿~這個手信店我可是有做過功課喔!!這家義興隆就位於有很多分店的鉅記餅店隔壁,不過我事先作的功課告訴我,要買手信在這家買就對拉~不過大家要注意喔!這家是沒有給人試吃的,所以我很機車的跑到鉅記吃了一輪之後,才跑回義興隆買>////<不過在實際吃過兩家之後,我只能說我功課沒做錯喔!!義興隆的蛋香和鬆脆的口感都比鉅記好吃喔!!



現場正在做原味的蛋捲。



原味裡面是包有了椰子粉和糖,還滿好吃的,雖然沒有試吃,不過老闆請我吃了一個剛出爐的,好好吃阿@Q@,這個蛋捲有賣肉鬆的口味,很好吃喔!!


PS.在去澳門之前,就知道不能帶肉製品回台灣,所以澳門有名的肉乾就沒辦法拉!!但是這個肉鬆蛋捲真的很好吃,所以我還是買了一盒,結果就是我要入關的時喉嚇得半死(虧心事真的不要做),就怕米格魯會追著我阿!!所以我跟蕭小美在機場裡待了很久,一部份是我的腳真的很痛,所以走的很慢,一部份是還要去免稅店買煙,結果搞的裡面都只剩下我們兩個我們才入關,一入關我們就衝上行李檯拿了行李就跑囉!!(回來後才知道,其實這種包裝完整的蛋捲是可以帶的,我到底為了啥耍白癡阿!遙望天空中~)


今晚的重頭戲就是威尼斯人夜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