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07



終於在抵達柬埔寨後  來到了第一個遺蹟 對期待已久的我  簡直是興奮不已阿!!恨不得趕快進入這千年的石堆中  第一個遺蹟-東梅蓬寺  老實說導遊的解說已被我丟諸腦後  想知道詳細歷史的人  可不能從我的部落格中得知  我可不想裝懂亂寫一堆  還不如就寫寫我來到這些地方的感觸吧!!想知道歷史的話  有很多厲害的大大們都有解說喔!!也是很值得一看的   看看著美麗的天空看雄偉的遺蹟  雖然這不是裡面屬一屬二的遺蹟  但我有小鳥心態  就是覺得很美喔  我很喜歡這裡  說說我記得的部份吧!!裡面有大象雕刻  有趣的是這裡的大象就像是穿了白襪子一樣  很可愛喔!!




第二各遺蹟  涅盤宮


來到柬埔寨後 等你參觀遺蹟到第二天  就會發現一個問題囉!!而這各遺蹟可是少數幾各沒這各問題的遺蹟喔!!至於是什麼問題??相信去過吳哥窟的人應該都知道  至於不知道的大大們  就讓我賣各關子吧!!


這各涅盤宮  相傳就是以前吳哥王朝的醫院  現在看到的草地  以前可都是水喔!!而且不是一般的水  而是要草水  專門治病的  根據我們有趣愛說冷笑話的導遊小歐說  以前喝這裡的水是藥到病除 現在如果還喝的話  就是藥到命除了 


中間的建築圍著一圈九頭龍  在柬埔寨九頭龍就是眼鏡蛇的化身  在多各遺蹟中都有這九頭龍的雕刻  是一種守護神的代表喔!!



在涅盤宮的四各方向  都各有一種動物雕像  以現在的醫院來看 就是不同科的意思了  柬埔寨人以前看病就是在這裡祭拜神明後  由大象嘴中流出藥來  以此治病喔!!



第三個遺蹟 寶劍塔


共有四個門 算是滿大的一個遺蹟 門口有抱著七頭龍的神 但是頭大多都被毀損 聽說是遺蹟在還沒受到保護之前 都被拿去賣了 所以幾乎都看不太到完整的雕像




相傳柬埔寨某代國王的配劍就供奉於此 當然啦~~我是沒看到有什麼劍拉~~大概又被偷去賣了!!這尊是守護神的坐騎 姑且稱他為神鷹吧!是不是很雄壯威武啊?


小歐~我對不起你啊!!我不記得你說了什麼了~(傻笑狀~)小歐:再送你一隻蜘蛛 >"<



這座遺蹟有很多不錯的雕刻 當然大小乘佛教都有 這源於每各國王的喜好不同引起的 所以有些雕刻是被刨掉從新雕刻的 實屬可惜了 


我是不會說這是哪一種拉~我怕我認錯 哈哈~~



陰陽鏡 這在各個神廟中都有 但幾乎都被破壞了 只剩下寶劍塔中的這各還算是完整的 也有象徵男女性器官的意思喔! 



很多人在這裡祭拜喔!牆上的洞洞 聽說以前都是鑲寶石的 很可惜也被挖到一顆都不剩了 不過由此可見以前這裡是多麼富麗堂皇了



塔的屋頂 全部由石頭建造 沒有使用粘著劑 而以堆積而成 老實說走在下面抬頭看 還滿嚇人的喔!當然囉!這各洞肯定是石頭掉落造成的喔!可不是原來就沒屋頂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