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07 午後


南城門 兩邊一樣有守衛手抱七頭龍 不過更加雄偉囉!這條大路也有很多車輛進出的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空檔照相  嘿嘿~~而我門也即將搭上馬車 一同進入大吳哥城中囉!



清楚的七頭龍雕像 以眼鏡蛇當守護神 真的很少見 不過這各雕刻真的很帥吧!!


通過七頭龍守護的大門 我門也要正式的進入大吳哥的世界囉!



巴戎廟 微笑高棉的由來 城裡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加亞華爾曼七世的微笑雕刻 早期還曾被人錯認為四面佛的雕像喔!!不過在考古後 確認為國王的雕刻 因為由手工雕刻 故所有的雕像面容皆不相同




這尊是號稱笑的最甜的那尊喔!!不過因為怕遊客破壞 所以在雕像周圍都已用柵欄圍起來了 下次大家再來 可就無法對這位國王為所欲為囉!!


巴本宮殿 號稱最高的宮殿 不過損壞嚴重 也就無法進入觀看了 旁邊有很多維修的機器正在維護這座遺蹟



空中宮殿 建在高台上的神廟 還沒來吳哥窟之前 還曾幻想有如宮綺駿筆下的天空之城般 當然我也知道是不可能拉!為了保護遺蹟 這座神廟也是立人禁止攀爬的



鬥象台 相傳是以前觀賞鬥象的地點喔!



在上去巴肯山的路上 大約需步行20-30分鐘 才能到建築所在地方 而這邊可才是苦難的開始 想爬到我現在所站的地方 第一個需要的就是不怕高拉 爬上來的樓梯呈現80度角 可是非常陡峭的 可是幸運的是這段樓梯並非一氣喝成 而是有分一段一段的 將我的恐懼也稍微分段了 人稱天堂路 指稱走過這條路就像上過天堂一般 但是......我認為後面還有一座遺蹟的樓梯更像天堂路了 不 也許那各應該稱為地獄路才對


在遺蹟上頭跟一同前往觀賞日落的憎侶合照了一張 當下還不明白他為何要離我這麼遠 後來幾天在小歐的解釋下 才知道柬埔寨男子都要當三年的憎侶 就有如我門當兵一般  而他們在當憎侶時 是不能接觸到女性的 在聽完解釋後 慶幸我沒有一時高興去碰人家了 要是害人家功虧一匱就糟了



在觀賞完日落 為了怕天黑山路難走 所以也就提前下山了 在下山路上 發現美麗的日落沿路與我門相伴著 比在高處接觸她來的更美更神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