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144.JPG

2014年的一開始,我莫名的展開了一場流浪,會這樣說,不是我沒有心理準備之類的,這場旅行是早在一年前就預訂的,當然一開始本意也不是一個人的旅行,但這幾年跟許多人一起旅行,有時總讓自己覺得空虛,我不再堅持沒有伴就不上路的想法,年過三十,能跟自己一同出遊的伴慢慢變少,既然喜歡旅行,現在~我得開始學著一個人的旅行,這次就是一個很好的開端~

這篇主要還是介紹在Coron住宿的地點,因為是一個人的旅行,所以我一開始就鎖定了Backpacker的住宿型態,這間Coron Backpacker Guesthouse是我待在Coron三晚的住宿地點,原則上,我覺得還蠻滿意的~

我是自行寫信去訂房,而回覆的非常快,在優惠部分,根據我的詢問,要連續住7晚才有九折的優惠,因為我住三晚而已,所以要不到折扣,不過這裡一晚500peso已經是非常便宜的,所以我也沒再多殺價了~

然後很多女生會介意的部分,洗澡有沒有熱水,這個部分很悲傷的並沒有,老實說,我是在很熱的時節,洗澡也得洗熱水的女生,因為我極度的怕冷,不過就我的觀察,在Coron許多標榜有熱水的旅店,也常常供應斷續的熱水,這點在我跟當地認識的朋友月仙口中得到證實,她們住宿的旅店就是蠻有名的Ecolodge,這間也是我當初有所考慮的旅店,但在詢價的過程中,費用是這間的三倍,如果是兩人一起分攤是還好,只有我一個人就超出預算囉~所以當下放棄了這家旅店,事後聽月仙她們的感想似乎也不是很好,不過這個就見仁見智囉!!

當天我抵達這間Backpacker時,已經是客滿的狀態,也就是說你沒預訂就沒得住,當下我蠻慶幸我都有把住宿地點先在台灣找好的這件事,在背包客棧上, 很多人都建議可以去了當地才找,不過我還是傾向先找好住宿地點,以防有什麼意外發生~

因為是客滿的狀態,所以當住宿主人找不到我的訂房資料時,我著時擔心了好一會兒,幸好最後還是有找到我訂房的資訊~而當下有一批中國背包客很顯然是沒有先預訂,她們是打游擊的方式,也就是她們可能訂了一晚住宿,然後之後再考慮要不要續住,結果自然就悲劇了~~所以她們來跟我搭訕,詢問我住宿的天數,希望有一晚能夠跟我擠一下,因為我意願不是很高,再加上行李蠻多的,最後她們做罷,另外想別的辦法去了~~

未命名1.jpg  

這間Backpacker說起來應該不算在鎮中心,但老實說,Coron Town很小,走路都不超過十幾分鐘,實在是遠不到哪裡去,真不想走,還可以隨手攔由機車改裝的三輪車代步~

由Google地圖上似乎看不到由Coron-Busuanga Rd.過去住宿地點的路,老實說,Google map沒騙你,由馬路上轉進去你會看到的就是水上棧道~

DSC01146.JPGDSC01145.JPG

就沿著水上棧道一路走到底, 就可以看到住宿的地點~

DSC01144.JPG

我第一晚住宿的房間有一個大大的落地窗,採光十分的好,我還蠻喜歡的~

DSC01142.JPG

這種Backpacker自然不會有空調,不過說真的,電扇就夠用了~晚上吹一吹還會冷哩~~

 DSC01143.JPG    

棉被當然不會有,有的就是一條毛巾而已~老實說~我不習慣,還好有經驗了,這次我自己有從台灣帶了一條毯子去,完全的派上用場囉!!!XDD

第二晚,因為民宿主人希望我換去另一個房間,我去看過後,雖然採光不如這間好,我也覺得無所謂的換過去了,這間是在室內,第二間則是由木棧道就可以進房,也算方便拉~

這樣的房子是菲律賓當地很常見的建築,並不是由磚塊水泥製成,所以簡單地說,很有特色但自然伴隨很多後遺症,首先~光看就知道隔音不會好吧!!!!

第一晚住宿的時侯,說真的,隔壁房間的說話聲,我聽得一清二楚,基本上我感覺到的就活像是在我房間裡說話一樣,可以說這種房完全沒隔音可言~

再來,因為建在水上,所以朋友們,生物還蠻多的,平日就可以在棧道上看到許多貓狗,室內就可以看到大老鼠奔馳著XDD.我想第一晚它應該還有到我房間參觀了一下~~

至於衛浴當然是公用的,也確實沒有熱水,洗頭是有一點不方便,如果入夜才洗是會滿冷的~~~

廚房用具一應具全,想買食材回來煮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整體說起來,好像不怎麼樣,但如果你可以忍受我上述說的這些問題,那這裡是一個很好的住宿,至少我後來習慣後,還蠻滿意這裡的~~如果有機會再來Coron,我搞不好會再來住這裡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ron Backpacker Guesthouse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