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08


今日是來到吳歌窟的第三天,而我們的行程也將走到高潮,今天一早我們來到了著名的古蹟塔普倫神廟,相信知道的人都曉得,這就是拍攝古墓奇兵場景之一的遺跡,不過老實說,我不記得這個場景,呵呵呵~~不過沒關係,我對它的悸動並不是來自於古墓奇兵,而是來自那被巨木緊緊抓住的遺跡,這個遺跡其實已經損壞得非常嚴重,在千年的歷史洪流之中,不但歷經了無情時間流動,也在這中間被無數當初足以輕忽現在卻成長為不容小覰的巨木,與神廟緊緊的糾纏著,就像訴說著千年的愛戀般,決不願意放手,當離開的那一瞬間,也是妳我與世人說再見的時刻。



好了,我心中的神話就倒此為止,根據導遊的解釋,這個神廟已經毀損了接近70%,而這些巨木就如同在地上紮根般,緊緊的抓住塔普倫這做神廟,它的枝節穿入了石縫之中,若想把巨木移除,神廟也將之崩毀。很多人的說法是,巨木毀壞的神廟,但我不禁有的另一個想法,換各角度來想,也許,若不是這些巨木的支持,這座神廟早在千年的歷史中崩潰毀壞,也不會以這奇特的姿態留下,不管是雞生蛋還是蛋生雞,anyway我不知道他千年前的樣子,我只知道,他以這美妙的姿態呈現在我面前,而這,就是我心中最美的姿態。



敲心塔


位於塔普倫中一座奇特的塔,在這各奇特的空間中,有一各很美的名字-敲心塔,這可不是什麼隨便取的名字喔!!在這做塔裡,只要敲著你的胸口,就會有迴響,但只限於胸口,敲其他地方或是吶喊都不會有反應的,我實地體驗過,這可是千真萬確的喔!OS.以科學的角度想,我想這是因為胸口是氣腔的關係,但還是很有趣,有來的人可都要試它一試喔!



接下來的這座神廟是我在這次吳哥窟之旅中 最想好好跟大家介紹的一個遺蹟-塔凱歐  他為什麼讓我如此印象深刻呢?看到這張照片大家應該還沒什麼感覺吧!來 請跟著我看下一張 



對 各位看官 就像你眼前所看到的 這座神廟(看看這樓梯阿!!!)的抖斜度是75% 雖然比巴肯山的80%好一點點  但 誰來告訴我ㄚ~~誰感覺的到這5%的差異阿!!重點是  雖然斜度比不上巴肯山  但他比巴肯山恐怖的地方是  請看看這直達天際的長度阿!!爬到一半往下看包准腿軟  另外 這張樓梯的特寫可能不夠清楚  他的樓梯跟一般我們在踩的樓梯不一樣的地方是-寬度跟高度  它的可踩面積也就是寬度大約一個腳掌寬  而他的高度則必須整各屈膝才可以踩的到  也就是說 這座遺蹟的樓梯你想只用兩條腿就上去是絕對不可能的 勢必得用上我們萬能的雙手加以輔助 也就是四肢都在地上的爬上去  而由於遺蹟經過漫長的歲月 早已有些損壞  所以你若希望他完整無缺是不可能的 SO 這些樓梯當然有些是只剩下寬度不到三分之一腳掌的寬度 這時 如果你不想滾下去  只好找比較完整的地方繼續爬  所以在樓梯上面學螃蟹是常常見到的 至於學螃蟹可怕的地方 呵呵~~我想我用說的妳們可能很難體會的到 下次有去吳哥窟時  各位請提起你的勇氣 上了就知道囉!!


爬上這對我猶如天堂路的樓梯後  就會看到上一張的高塔  哈哈~~請注意是''高塔''喔!!這樣看可能覺得不怎麼高嘛!!不過請大家想像當你爬上東京鐵塔後 他請你再爬上一個水塔的感覺就行了  尤其是上面這各毀壞的更嚴重  保證上去之後  當你想下來時只想哭爹喊娘  因為那各視野可是非常得''寬廣''呢!!我上去後連那各石門框都不敢踏出一步  很恐怖耶!!好啦!!當你很勇敢的爬上去  下面的人也幫你照好相後(當然你會發現在高聳的建築物上照出來的照片 人一定是非常渺小的 就算你放大再放大也一樣) 然後你也很勇敢的花了十幾分鐘從上面龜下來後  呵呵~~最大的考驗來了  請問當你看著幾十樓的高度  垂直的樓梯  腿要下去一半才踩的到僅有一個腳掌寬度的地面時  各位看官阿!!腿抖不抖阿!!心裡怕不怕阿!!就算沒懼高症的也被嚇出來了  當我又在上面龜了10分鐘後  很確定絕對沒人會來救我 導遊絕對在下面看我笑話 領隊打死不敢上來後 我只能帶著疲軟的雙腿硬著頭皮下去了(因為 等上面的人都走光了 只剩下你絕對會更可怕的  還不如跟大家一起哭爹喊娘的下去)


PS.這座塔凱歐遺蹟 到達時導遊一定會跟你告誡  不一定要上去  在下面照照相也OK的 當然我是覺得難得來了一趟 不上去是很可惜的 但是如果你真的有懼高症 就千萬不要上去了 因為一定會下不來的  基本上導遊跟領隊是不會陪你上去的(當然也有可能是我們家的領隊有懼高拉) 不過就算導遊和領隊有跟上去  你還是得自己下去  因為除了自己爬下去 是沒有其他管道可以下去的


 


第三個  塔瑪儂


經過塔凱歐的震撼教育後,接下來倒是有些恍惚了,對這做神廟的印象也就不深,但依舊是一座有特色又漂亮的地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