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混了好幾天,chianing終於又慢慢的爬向部落格,雖然不知道何時會將這次去東京的文打完,但總是會有打完的一天的,大家說是嗎!!


大家都知道chianing有做自助手冊的習慣,但如果每次出國都PO一篇,似乎是太多餘了~~


所以我決定在這篇將我的自助手冊製作方法放上來,之後除非我做法有更改,不然我就不再分享我的自助手冊了(大家也看膩了吧!!!)


要做手冊,首先一定要有內容, 這句相當於廢話的功能~~不管大家是摘錄.節錄怎樣都好,總是要將自己所需的資訊放進來~


當然這時通常行程規劃應該是end的狀態再開始做,畢竟牽一髮則動全身,如果再製作手冊的時侯,行程還改來改去的,痛苦的絕對是自己而已~~


當然內容制定好後,再來要考慮的就是製作的方式,基於上次手冊的大成功,chianing絕對沿用下來


一樣是採用A4的四分之一的大小


一樣雙面列印


一樣裝訂是從中間裝訂


這樣的大小最適合可以放進外套口袋,從包包拿取也相當方便!!



要採用這樣的方法,仔細的計算頁碼就很重要了,這關係到你翻頁的正確性~~


這大概是最煩人的環節吧!!


我的方法是先列印一張下來,然後將所需的頁碼填上去,然後根據這樣的方是再印一張出來,以驗證頁碼是否按照你想的位置印出,若無誤,就可以根據這樣的頁碼排列方式,將其他頁完成,這方法很笨,但chianing只會這種土法煉鋼的方式~~







這次的本子是橫式的,主要是因為有PPT檔的關係,排版上也要感謝BLUE阿姐的幫忙,因為她是做設計的,所以不管是美編還是排版,她都比chianing professional的多了~~


可以看到我將列印好的紙張經過裁切機的幫忙下,變成B5的紙張



然後在中間已訂書機裝訂就可以了


這次厚很多的原因是因為chianing幫很多人帶東西,結果代買清單就占了這本子的三分之一厚~~ORZ


基本上裝訂到這邊冊子就算是完成的差不多了


之後封面的部分,就可以根據個人喜好來處理了


因為我喜歡硬殼的冊子,所以我會去書店買厚紙板回來自己做硬殼的封面


之後我會找機會補一張完成的手冊照片來~~


希望這篇手冊製作方法, 大家喜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