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5 星期日  第一天



桃園機場9:00(NX 617)--- 澳門10:50抵達 --- 機場旅行社詢問酒店(第一晚新麗華550HK第二三晚帝濠酒店1000HK)--- 與旅行社兌換澳門幣200HK-204MOP ---  搭乘英皇酒店接駁車---新麗華酒店check in --- 午餐(陳光記飯店22MOP)--- 新麗華接駁車至港澳碼頭 --- 威尼斯人接駁車 --- 拿取太陽劇團門票 --- 鞋壞 --- 新麗華威尼斯人來回 --- 嘉模聖母教堂 ---- 住宅博物館 --- 官也街吃晚餐(誠昌飯店-小水蟹粥98MOP+酥炸鯪魚球+墨魚球49MOP=147MOP)--- 的士回威尼斯人24MOP --- 看太陽劇團 --- 回新麗華酒店 ---- 7-11買飲料+喉糖13.5MOP --- 休息睡覺



今早起床後  雖然清晨還帶著一些寒意 但天侯確是出乎意料的好   這清明的天侯 從飛機上往外看更是明顯  意外的拍到一張自己很喜歡的照片 晴空萬里搭配上雪白機翼  而我正在這高空上


PS.這天還帶有些微寒流的寒意,這厚重的外套就代表了其實出發時還滿冷的。



澳門航空的餐點  雖然是早餐 但是出乎意料的還不錯吃



約兩個小時的時間  我們抵達了澳門  意外的是  本以為是淡季的季節 卻有相當多的人前往澳門  主要是因為在這段時間去澳門的機票大減價  導致應該是淡季的日子卻有很多台灣人湧向了澳門  此行去澳門  在台灣只買好的機票和太陽劇團的門票  本想貪小便宜的到了當地才找住宿的酒店  卻在這波小旺季中  反而找不太到酒店住 更不用說要便宜了  一開頭就碰了各壞兆頭  讓我的心情也頓時差了好一會兒


PS.其實一開始在台灣決定好不定住宿地點時 就預想到可能會有這樣的狀況發生  這就是自由行有趣和可恨的地方  有時侯會有意外的驚喜 可有時侯也會有讓你恨的牙癢癢的突發狀況  運氣成就了這一切  而我們此行就只是缺少了一點好運氣  而這樣的風險早在台灣就明白有可能會發生的 想到這裡心情也不禁覺得開郎多囉!!


因為無法依原計畫找到合適的酒店  導致無法照的原來的行程走  第一天我們也就隨遇而安了


搭乘上當地旅行社替我們找來的英皇接駁車  我們也離原本沊仔的行程更遙遠囉!!隻所以會搭上英皇的接駁車是因為新麗華酒店就在英皇的正後方  可是啥都不知道就搭上英皇的車到達本島後  在我們第一次踏上澳門本島的馬路上 真是一陣不知所措  看到了英皇酒店卻不知道新麗華在哪裡  幸好好心的英皇服務人員上前問我們需要什麼幫助  然後請我們直接穿過英皇酒店從後門出去就可以了  在找到我們住宿的新麗華並先check in  既然行程已經被打亂了 再加上想到之前做功課時有人提到 在這附近有一家好吃的黑椒燒臘飯  馬上決定去試試 



陳光記飯店  隱藏在不顯眼的巷弄中  但是一到店門口往裡面看就會發現座無虛席了  大多都是當地人 著名的黑椒燒鴨飯和黑椒燒鵝飯在當地是遠近馳名  實際上我們點了一個黑椒燒鴨飯來試試  單看外表只有鴨肉和飯  是有那麼一點虛  但那鴨肉一入口  感想就是好吃阿!!



用過好吃的午餐  回到新麗華酒店  好心的服務人員得知我們要去港澳碼頭  馬上請我們進到酒店坐著休息 並告訴我們等接駁的車子到  再請我們出去坐車 整各感覺就是足感心耶!!新麗華酒店雖然只是三星酒店  個人認為有四星的水準  五星的服務  一句話就是推囉!!如果還有機會再訪澳門  這新麗華絕對是我住宿的首選  當然如果我是單身而行的話 我會去民宿拉!!我也不是有錢人囉!!


PS.其實去澳門的前幾天 正式寒流來襲之時  出發前夕 跟友人對於該帶冬季的衣物還是春季的衣物  完全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再出發的前一天  台灣還冷的要死  去澳門的第一天 雖然沒有很冷但也帶著寒意  尤其就是風很大囉!!所以當我們站再酒店外要等接駁車時  好心的服務人員這樣的舉動讓我們真的很窩心囉!!



目的地是大名鼎鼎的威尼斯人酒店  在港澳碼頭都有接駁車可以坐  所以從各大酒店接駁車坐到沊仔  是很容易的 而且都不用錢喔!!今天晚上的重頭戲就是太陽劇團ZAIA  雖然在台灣就訂好票了  但實體的門票還是必須到當地才能拿到  這時我還不知我即將坐到什麼位置呢!!這次下了重本 訂了A區的座位  而實際上也真的是不虛其行囉!!



座位是103行  F排  48座位   在台灣買只花了2700台幣  我個人覺得很便宜拉!!



趁著下午時間  門口還沒什麼人 趕快來照一下  門口就很有氣勢囉!!



看ZAIA的時間是晚上八點  就趁這個時間好好來逛逛大名鼎鼎的威尼斯人內部拉!!這就是有名的貢拉多運河囉!!我是小氣鬼 當然就只有在河邊照照相 就沒下去享受囉!!這看起來很漂亮的天空  當然是假的囉!!不過還滿漂亮的 隨著時間還會變暗  很真實的咧!!這威尼斯人真的是很大  在裡面逛到腳都快斷囉!!東拍西拍加上逛逛街  也就傍晚了!!趁著天還亮著 想到沊仔還有幾個景點 就決定先殺過去看看  來到人生地不熟地圖又不清楚的地方 困難的就是看到東西了 卻不知道該怎麼走過去 好不容易找到了嘉模聖母教堂和住宅博物館時 剛好過了博物館開放的時間 所以只好在外面拍拍照了事 打算之後再訪囉!!


晚餐就決定在著名的官也街中享用  這才是我們迷路的最高峰阿!!(明明就在旁邊而已 但那是我們事後才知道阿!!)再找了老半天 問了無數人 花了將近一個小時  終於踏上官也街=   =|||為了怕晚上的太陽劇團會遲到 我們也不敢多逛 就趕緊找到有名的誠昌飯店 今天的晚餐就是有名的水蟹粥囉!!


這個菜單讓我眼都花了 老實跟各位說 直到我吃完付完帳回到台灣 我還是沒看懂上面菜單的價錢@@"



很大碗的粥  一個人絕對吃不完  個人是覺得還好啦!!不錯吃但好像也不是非吃不可  因為有點貴



這個我就推薦了  超好吃的  黃色的是酥炸鯪魚球黑色就是墨魚球   是老闆推薦的綜合口味  我們都覺得鯪魚球比較好味囉!!醬料口味很獨特 非常對味


PS.說來我的運氣真的不錯  每次臨時起意想出國  都找的到朋友相陪  不過 出國遊玩時都有一些超現實  回國工作後又回到現實囉!!難免會有忙碌的時侯 這時也就無法強求囉!!


等到照片都齊的時侯 我一定會盡快將這次的澳門之行跟大家分享囉!!


嘿嘿~~今天很高興的已經收到全部的相片了  雖然這篇澳門行已經拖延了一個半月  我會用最快的速度將這次的旅程全部分享喔!!大家多支持拉~~


吃完晚餐後  因為先前的大迷路讓我們不敢在相信咱們找路的能力  再加上這次澳門之行的大重點-太陽劇團ZAIA絕對不能被任何原因給延遲  所以我們很沒種的直接叫了的士回威尼斯人  幸好在澳門計程車不是什麼高單價的消費  所以我們也給他很心安理得當了一下貴婦去囉!!



今晚的重頭戲ZAIA 當然她們在演出的時侯是肯定不能照相的  不過在開演之前  表演人員都在外面和大家互動拍照  ZAIA的人員就像是馬戲團一樣 常常突然出現在你周圍 把大家嚇的驚叫連連  相當有趣喔!!裡面我最想推崇的就是最下面這位女士囉!!她不但是ZAIA整齣劇中負責唱歌的人員  坐在前座的觀眾一定會發現  她除了貫穿全場好聽的歌聲以外  生動的臉部表情外加豐富的肢體語言  都讓人目光無法離開她喔!!這種和大家豐富的互動  可是相當吸引人的 不只是在外面和大家互動照相  我們進了場後 也發現我們的位置上還有一位ZAIA表演人員在等我們呢!!整各心情都一直維持在一個高點 除了興奮還是興奮  這樣的表演實在是豐富又吸引人 尤其表演者不再高高再上 而是不時和觀眾有互動的  這個錢我花的一點都不心疼喔!!一句話就是值得拉!!


今晚回到飯店已經是11點多了  因為之前天氣的多變化 讓我的喉嚨一直處於不太舒服的狀態 在飯店附近的7-11買了個喉糖和飲料我就決定回飯店休息養精蓄銳了  至於精力一直很旺盛的蕭小美則決定要繼續探訪熱鬧的夜間澳門囉!!而我 就明天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