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6 星期一   第二天


新麗華check out --- 寄放行李 --- 早餐(勝利茶餐廳13MOP)--- 民政總屬大樓 ---- 郵政總局 --- 議事亭前地 --- 亞洲兌換店(兌換澳門幣500) --- 仁慈堂大樓 --- 聖母玫瑰堂 --- 板樟堂前地 --- 大聲公涼茶(菊茶)--- 大三巴牌房 --- 挪吒廟 --- 城牆遺跡 --- 澳門歷史博物館(休館)--- 大砲台 --- 主教堂座 --- 午餐(黃枝記雲吞麵-鮮蝦雲吞麵21MOP+狀元及第粥22MOP=43MOP)--- 恆友魚蛋8.5MOP --- 平記美食-鹹魚煲仔飯20MOP --- 公車(營地大街-白鴿巢6.4MOP)--- 聖安多尼堂 --- 東方基金會會址 ---- 白鴿巢公園 ---點心( 榮記荳腐麵食-荳腐麵+凍荳腐花=15.5MOP) --- 新麗華領行李 ---- 公車(至北京街6.4MOP)---- 帝濠酒店check in --- 公車(至漁人碼頭6.4MOP)--- 漁人碼頭 ---- 走路(港澳碼頭)--- 公車 (至官也街8.4MOP)--- 晚餐(達榮魚翅-淨魚翅湯38MOP+魚翅球半份24MOP=62MOP)--- 沙度娜(原味木糠11MOP)--- 小木偶-咖哩雞75MOP+馬加休餅62MOP+10%=151MOP --- 好好味6MOP --- 公車(至葡京8.4MOP)--- 永利水舞 --- 夜間拍照 ---- 公車(至北京街6.4MOP)--- 帝濠休息



今天一早六點就起床囉!!來到澳門我可不打算錯過當地的特色早餐喔!!在澳門有一種稱做茶餐廳的店  而今天我們就打算來體驗一下當地人的生活



勝利茶餐廳--裡頭都是當地居民在吃早餐兼聊天



豬仔飽--其實我本來點的是奶油餐飽  不過雖然說澳門中文多少會通  還是有些不輪轉(台語)所以就有時喉會有些誤差拉~最後送上來的就是少了豬扒的麵包 裡面夾有牛油 不過麵包熱熱的 所以很快就溶化了 之所以稱做豬仔飽 應該就是少了豬扒的意思吧!這個麵包硬又乾 不太好入口


這豬仔飽+奶茶共花費13MOP



豬扒飽--這是蕭小美點的豬扒飽 不要看照片這樣 實際上它也是非常大而有份量的 裡面夾的豬扒非常厚的 個人是認為不太適合當早餐吃拉(因為一樣很硬麵包也偏乾)~豬扒的處理方法跟有名的大利來豬扒不太一樣 吃起來完全是兩個東西 不過我想應該也有些人是愛好這種的吧  如果要吃完全可以兩個人吃一份喔  不過不太建議早上吃就是了



這個奶茶跟台灣的口味很不一樣 我個人是有點不習慣 不過蕭小美可是很喜歡喔!!


接下來就進入我們今天的觀光行程囉!!



依序是民政總署-聖母玫瑰堂-板樟堂前地(千萬不要問我為啥只有牌子 說真的沒牌子我還真不知道啥叫板樟堂前地咧)



有名的大聲公涼茶--裡面的爺爺很有趣喔!!一直拉著我講古 最後還讓我在留言筆記本上畫押後 才肯讓我走咧!!我們點了一杯菊茶喝 價錢則是忘記了



有名的大三巴牌坊--很有古蹟的感覺  跟它的名聲成等號的是遊客也非常的多



澳門博物館--很不幸的遇到休館日了



在往大砲台的路上  沿途風光還不錯喔!在這裡遇上了葡萄牙人的管理員和馬來西亞的華僑  自由行有趣的地方就在這 和他們聊著有關葡萄牙的國花-蓮花  這樣的萍水相逢即是有緣囉!!



主教堂座-此時太陽正大  莊嚴的教堂配上鮮豔的野花  在太陽的加持下  顯的異常的神聖


今天的午餐就是黃枝記


黃枝記雲吞麵-鮮蝦雲吞麵21MOP+狀元及第粥22MOP=43MOP)--- 恆友魚蛋8.5MOP --- 平記美食-鹹魚煲仔飯20MOP


 


這是一樓  非常的古色古香  我們是坐在二樓



招牌鮮蝦雲吞麵--裡面真的有一整隻蝦喔!!(留口水了吧)特別的是雲吞的皮  相當Q喔!!



來到澳門她們的粥可不能錯過 不太一樣的是澳門的粥相當綿密 幾乎是看不到米粒的  不過口味和口感都是上品喔!!


接下來的行程還是吃  不是我們太像豬 只不過澳門的美食這麼多  當然都不能放過阿!!不過我們每樣都只有點一份 為的就是要讓我們的戰鬥力能夠持久囉!!



超有名的恆友魚蛋--就位於大家的觀光路徑中  點了基本的豆皮及魚蛋  加上咖哩醬汁  真的是挺好味的  整各攤販看起來就像台灣的滷味攤囉!!不過在這裡要提醒大家 這家恆友魚蛋是有分店的 位於新馬路上的那家 我就非常不推了  口味和老闆娘的態度都是極差的



趁著我還再享用魚蛋的同時  蕭小美衝向了位於恆友魚蛋對面  在澳門很有人氣的冰淇泠店--檸檬車露  口味很多 裡面最有名的大概就是檸檬口味及金莎口味吧!!有興趣的人可別錯過囉!!晚上還發生了跟這家冰淇泠有關的小小插曲咧!!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營地街市市政綜合大樓--大家一定想問我這是做什麼的 跟各位揭曉 我們是來做深度之旅的 當然不能錯過人家的菜市場阿!!各位 沒錯 就是大名鼎鼎的菜 市 場   至於我們來菜市場做什麼 哈哈~~當然還是吃阿@Q@  千萬不要問我都吃了一長串了  為啥還是吃  沒辦法阿!!就澳門美食特別多囉!!至於我們是來吃什麼的 大家跟著我看下去就知道拉~



用餐的地方 點了東西 就可以找地方坐下囉!!等到東西好的時喉 老闆就會叫你去拿囉!!



人很多吧!!這就是很有名的兩家攤販  要排隊的耶!



第一間  勝記咖啡   由於Charlene不能喝咖啡  所以這項美食我只好略過了  不過我有問過蕭小美  她認為很好喝喔!!喜歡喝咖啡的大家可別錯過這一味喔!!




這就是今天要介紹的美時--平記美食  主要賣的就是褒仔飯拉~~這各可是只有在港澳才吃的到的美食喔!!此行我們當然不能錯過拉~



褒仔飯三部曲  呵呵~~我們點了還滿道地的鹹魚肉餅褒仔飯  吃的時喉可別忘了要攪拌攪拌  鍋子邊都是鍋巴 伴著一起吃 有多好吃應該就不用我形容了吧!!不過吃時要注意喔  鍋子是很燙的 千萬要小心喔!!這項道地美食我就大推囉!!


吃到這裡我們已經是相當飽了  當然就繼續我們的觀光之旅拉~看了一下地圖發現接下了要去的景點貌似有些遠  當下就決定去坐坐我們還沒坐過的公車拉~坐的公車是從營地大街到白鴿巢公園  所以一下車就直接是景點拉~非常方便囉!



公車下車處



聖安多尼堂--相當嚴肅莊嚴的一各教堂喔!!



白鴿巢公園--老實說這各公園沒什麼耶!!



東方基金會--都是小景點  晃一下拍各照很快就可以離開了


接下來就是點心時間拉~~


榮記荳腐麵食-荳腐麵+凍荳腐花=15.5MOP


位於果欄街某處的榮記荳腐麵食是非常難找的  因為位於非觀光鬧區 而是隱身在住宅區中 想來的人可得花點耐心找囉!!不過特別的口味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 所以也推薦大家來試試囉!!



來到這當然不能錯過有名的荳腐麵囉!!說到這各荳腐麵的荳腐  各位觀眾阿!!那真是給它粉嫩阿!!真是沒辦法想像用傳統的方式做出來的荳腐會這樣滑嫩  這各荳腐的口感可是上品喔!!當然就得給它推一下囉!!




由於我們對荳腐麵的口感驚為天人 當下馬上又加點了荳腐花  這各也推薦給大家來試試  跟台灣的豆花絕對是兩回事摟!!


在逛完今天的景點後  接下來我們就準備去今晚的飯店check in囉!今晚我們將落腳再帝濠酒店  這是我們未來兩天睡覺休息的地方囉!!



在回去飯店的路上 這家也是很有名的義順燉奶  蕭小美當然也沒放過它  包了一份回飯店吃囉!!至於我就算了  好不好吃我想見仁見智 有人說好吃 有人吃不慣  喜歡這類產品的人就去試試吧!!


這間酒店我就一句話--不推囉!!不過相信會住到這裡的人應該也不多拉~這家是相當冷門的酒店 沒記錯的話是號稱四星  不過服務和水準一律比三星的新麗華差多囉!!說到這 這間房間可有各有趣的地方  大家看第一張照片 床旁邊可不是落地窗戶喔!!那各是浴室咧!!哇咧它給我做透明的 由此大家應該也可以看出 這家酒店有在做特別服務拉~這家酒店的交通就是坐到北京街下車  之後徒步各一兩分鐘就會到  酒店沒有任何的接駁車 且位於跟觀光景點毫不相干的地方  總之一句話就是冷門拉~不過幸好有公車會到  所以也非完全不可取囉!!大家如果真的訂不到房 是可以試試這家拉~


在整理好行李後 天色還早 馬上決定去漁人碼頭拉~


不知道是我們太晚來了還是怎樣 非常的冷清呢!!這裡我覺得很普通 不是一定要來的地方 如果時間不夠或是行程不順 都可以直接刪掉囉!!不過我倒是滿好奇這邊的夜景的 也許有其可看性喔!!不過很可惜這次沒有時間來印證我的想法 就留到下次吧!



來一個漁人碼頭搞笑三部曲


晚餐就決定到昨天晚上沒時間好好逛的官也街去用餐兼逛街拉~這各時喉我們找公車已經非常利害拉~就直接找去官也街的公車囉!!迷路~~哈哈~~跟我說再見吧(給它很臭屁)  這次出行 蕭小美的認路找路裝置火力全開  通常我還在想要怎麼走 她已經找好了 所以之後我就全面停擺 全靠她囉!!


達榮魚翅-淨魚翅湯38MOP+魚翅球半份24MOP=62MOP)--- 沙度娜(原味木糠11MOP)--- 小木偶-咖哩雞75MOP+馬加休餅62MOP+10%=151MOP --- 好好味6MOP



晚餐到地堡街吃有名的魚翅羹--達榮魚翅  我們點了淨魚翅湯  瞧~~裡面有很多魚翅吧!!不過有些貴就是了 因為還滿小碗的  所以我也就不特別推薦了  如果想來大口吃魚翅 倒是可以來試試拉~~不過口味就見仁見智了 我個人認為還好而以拉~~



點了半份魚翅球 一句話有夠貴拉~~口味的話  我還是覺得鯪魚球比較好吃  不過旁邊這各醬真的很不錯就是了



來到澳門 有樣東西似乎也是不能沒有嚐到就走喔!!就是這各原味木糠  就像大家說的 吃起來很像冰淇泠  口味還滿不錯的 好吃 不過這家店的銷售小姐也是態度超差 不知道是不是要收店的原因  問她問題  都非常的不耐煩  不過說實話 我認為口味上有比另外一家好吃 不過價位也貴了一點喔!!



在出發前對於所謂的葡式料理我就充滿了興趣  也打算此行一定要找一家來試試  很不幸的我挑錯家囉!!這家小木偶還滿有名的  但它有名的是咖哩螃蟹  一隻實在有夠貴  我們也點不下去  最後只好點了很特色的馬加休餅和咖哩雞(我一度以為是非洲雞 但不是  就是很普通的咖哩雞)




這個馬加休餅是真的很特別  裡面的成分我們猜可能是馬鈴薯和鹹魚  吃起來口味滿特別的  缺點就是一份有夠多  我們兩個人根本吃不完 再加上我們是有吃過東西才來就更不用說了  這樣我們打包回去了(實在是吃不完)




這個就真的很普通了



PS.這家小木偶看起來就是餐廳  一般都是很多人一起聚餐  菜色的份量也是居多  我想並不適合普通人少的旅客去用餐  在加上也不知道是我們點太少還是怎樣  結帳時工作人員的態度明顯非常不好  如果大家想吃葡式料理我很不推這家小木偶餐廳  倒是一樣在官也街  有一家叫公雞的葡式料理店  大家可以去試試  這趟去我一直很想進去吃看看  但是時間上一直沒辦法配合  成了我此行的另一個遺憾阿!!



一直想吃一點青菜  所以在官也街發現這家也再賣咖哩魚蛋的好好味   決定燙些青菜來吃吃  這一買才知道  這家好好味的咖哩魚蛋可也是大有來頭喔!!波 壩 魚蛋全澳門只有這家有賣喔(老闆自己說的  有錯別找我)  可愛的老闆很有趣  我們都叫他魚蛋董喔!!哈哈~老闆娘我們就叫她董娘(我們還滿會拍馬屁的)呵呵~在這裡我們將台灣人熱情可愛的一面都展現出來了  可愛的魚蛋董被我們哄的開開心心  還弄了特調的咖哩醬給我們耶!!超好吃的拉~讓我之後吃別家的咖哩魚蛋都吃不慣囉!!



這是魚蛋董的女兒   她可是檸檬車露的老闆喔!!當我們跟她說澳門的檸檬車露可是台灣人來時會去試試的店時  她笑的可開心囉!!



這家的波壩魚蛋  是一般魚蛋的四倍大喔!!老闆調的咖哩醬  讓我想起來都會流口水耶!!這家好好味  請容我大力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