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1.08


新年剛開始,決定寵愛自己一下,笨笨的在網路上買了跟在現場一樣票價的溫泉票,打算在這冷冷的寒冬,去泡湯囉!!


當然請了一天的假,可不能只有去泡湯而已,所以就順道來到泡湯附近的景點淡水囉!!這淡水阿!!想當年在學生時代,就和我的好朋友相約一塊來各兩天一夜深度之旅咧!!所以我是覺得那時我該去的都有去了吧!!事實上,我居然錯過了淡水的古蹟,這真是重大的失誤阿!!


說到淡水古蹟,想當然大家肯定是想到了最有名的紅毛城,這麼有名..我怎麼會沒去過呢??淡水去的次數應該快十次了吧!!這個紅毛城不是遇到它公休、就是在維修,還真的是沒進去過耶!!所以正好趁著這個時喉,一定要進去給它好好參觀一下。



這一走進去,我的老天阿!!這不是我最喜歡的風格嗎?當場心花怒放,在參觀的同時,我更是拿起我的相機拍拍拍囉!!



我曾經疑惑過,這倒底是軍人還是犯人阿!!結論:是犯人。(這裡是放風區,蝦..什麼是放風區?傻孩子,去看阿扁的新聞就知道了啦!!)



這個很明顯吧!!關人的地方囉!!



一片紅紅的建築,真是美阿!!(有人看出來了嗎?我們穿情侶裝耶!!不過我們兩各沒發現,倒是管理人員跟我們說了才知道,我們也太遲鈍了)



紅毛城-又稱英國領事館,這就是領事館內部的裝潢,真的是很美耶!!很有英國風味喔!!裡面還有當時的領事館主人與其妻子和子女在這餐桌上用餐的照片,只能說看著相片,又看到實物,不免有一種跨越時空的感覺。



相當年的紅毛城,就像是荒野中的碉堡,看著這個相片,再看看現在的淡水,只能說不同往日。



搖望遠方,老實說也沒多遠拉!!對面就是真理大學的理學堂了。



介紹當時的貿易進口。



這座領事館,我用相機最寬的16:9,依舊沒辦法將它全部包圍,一定有人說,後退一點就好,哈哈~~我還不想自殺拉!!



美麗的雕磚,就烙印在這美麗的紅色房子上。



砲台-在當時可是不可獲缺的,配上美麗的紅毛城以及在天上飛舞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竟是如此的相得映彰。



走上又長又陡的道路,我們沿途經過了真理大學、淡江中學(好可惜,它只有假日才有開放QQ好想盡去喔!!)、淡江大學,終於在氣喘吁吁之時,看到了小白宮,這時我當然是提起我的相機,衝阿~~衝向阿給~~沒辦法,沒吃早餐,現在又快一點了,走了這麼多路,早就快餓死囉!!再用最快的速度將阿給給解決之後,我再度的到了小白宮,這時正好有人在這拍婚紗呢!!如果讓我選拍婚紗的地方,這淡水小鎮真的很吸引我呢!!



今日的重頭戲上場囉!!大唐溫泉,在我坐了捷運,並在關渡站坐上R22的公車,就這樣花了半小時才到,這時都已經是下午三點囉!!正式泡湯的好時機囉!!


這天是非假日,所以沒什麼遊客,不過呢!!我們很不幸的遇上了國泰來的團體,他們真是非常沒水準阿!!不但一直大聲的嫌這裡不好那裡不好,進到裸湯區,居然還把毛巾拿到湯裡搓洗身體,真是非常不衛生耶!!跟他們的團員反映也沒人理,真是不敢相信這是一家大公司的員工,我替他們老闆感到丟臉拉!!



穿上這裡的浴衣,當一樣是拍拍拍囉!!



連洗手台都要跟人家不一樣阿!!



好像有登台的感覺,哈哈~~



抽了各籤,是中平,唉~朋友可是大吉呢!不過不好不壞也是好囉!!



裡面有一些遊戲,不過都要錢的。



嘿嘿~~這個不用錢,趕快玩一下,蝦..誰是贏家,呵呵~~那還用說,肯定是我囉!!


接下來要上演藝妓回憶錄囉!!



請叫我章小寧,ha~ha~老實說這部片我最喜歡豆葉(楊紫瓊飾)這個角色了,因為她有我想像中當紅藝妓的樣子,很可惜本來期望的小百合並不如我預期。


回歸正題,其實大唐最近正在做活動,有賞雪泡湯的廣告,所以非常高興,沒想到掃興的是那天工作人員說機器壞了,所以我們就沒看到這個美景,還滿嘔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