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家花園的後門,林家別墅的稱呼,則名符其實。


2008.05.15請了一天假,專門前往板橋,打算一睹林家花園的風采,說來奇怪,這個花園古蹟,早在我出生前,就已經存在,在歷經我成年後來到板橋實習等階段,明明近在咫尺,但我卻一點也沒發現,他就這樣隱身在熱鬧板橋市中,遺世孤立著。在與他錯身二十多年後,今天我專門為他前往,了解他的歷史明白他的過往希望將前人想留下的東西,能夠接著流傳。



林家外牆,阻隔著外界的一切,裡外就像兩個世界,各自存在的世界。


踏入了裡面,尋訪著裡面的一切,那一瞬間就彷彿來到了從沒經歷的時間,那不屬於我的朝代不屬於我的時間,卻感謝留下這裡的人,那我能夠一睹那個時間的部分。



為了保護古蹟,裡面有很多除濕機,在這些古物中,多了些不該有的文明科技,也多了不該出現在這裡的人,但..在這刻,那我感受另一個時間的不同吧!!




雖然看不到,不過他是沒有尖尖的屋頂,只因為傳統中,主屋必須是最高的,所以這高聳的屋頂,只有平面的屋頂了。


這做看似平凡的屋樓,卻是林家花園中,我最喜愛的地方。一屋一瓦庭院門窗,在我眼裡竟是如此契合寧靜,不免讓我再三駐留。



橫虹臥月,黑色的長廊,將園景與景色意外的融為一景。



七絃竹,仔細算過,真的有七條綠線喔!!


 



存放書籍之所,令人驚訝的是古人的智慧,門窗中都另有玄機,若有機會到此一遊,可不要忘了來解解謎喔!!若沒發現者,就聽聽導覽員如何為妳解謎吧!!我可是驚愕的連嘴都差點忘了闔上呢。


 



方鑑齋 讀書與文人切磋之處,湖中有亭畔湖水而立,在風雅之處,雅興隨之而起。


 



戲臺,不過是屬於文戲所建,古人的雅興連場所都講究,而今人也不遑多讓,與之共相盛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