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想來介紹一下我在薄荷島都在做些什麼!!!!

DSC01785.JPG

老實說,Alona就像另一個長灘島,對我來說吸引力比較沒那麼大,這兩個地方其實很適合一大群親朋好友一起來,因為觀光資源比較豐富熱鬧,所以人多是會比較好玩的~

不過比較起美景,我個人是認為真的比不過Coron和El nido~

DSC01816.JPG

DSC01817.JPGDSC01806.JPG

 

ISIS THAI restaurant

為什麼放這間的照片呢???

因為他們的綠咖哩椰汁雞很好吃拉~~~

用餐環境也很不錯, 就在沙灘上,看著海吃著美味的咖哩雞,人生還是很美好的~~

而且我記的價位還蠻合理的,應該是200P左右~

DSC01894.JPG  DSC01799.JPG

我到達Alona時,剛好遇上西洋情人節,所以沙灘上有這類可愛的沙雕喔!!

DSC02102.JPG

按摩一定是不能忘記介紹的~

放這張照片不是代表她按得很好~

而是在Alona的沙灘上都會搭起這樣的露天按摩台,工作人員會用衣服顏色區分~

而這邊我記得一共有三處按摩台,走到沙灘後右邊有兩處,分別是黃色衣服和這張照片的藍色衣服~

黃色我沒按過,藍色則是按過但不推~環境和按摩師都不太OK~

我推薦的是走到沙灘後往左手邊走到沙灘尾的白色衣服按摩處喔!!

這邊真的按得很好~大大推~~~

價位則是都差不多喔!!!是可以殺一下價,沒問題的~~~

DSC02105.JPGDSC02103.JPGDSC02104.JPG   

Pernia's Dine&Grill

這間烤雞店因為便宜又好吃,所以來推薦一下~~

這家店就位於藍大象對面要往沙灘走的小路口~

很好找的~~

DSC02121.JPG

在沙灘處行走,隨時會有人來跟妳推銷行程,每個人手上都拿著行程小卡~

想要參加甚麼活動,只要隨便攔下一個妳看得順眼的問價位就可以了~~

這是我出海跳島前一天找好的行程~

有先付訂金200P,所以請對方寫了一張單子給我~~

這位TaTa先生我是蠻推薦的,因為隔天的跳島活動,一切都跟我們之前講好的走~

我跟他講好的行程內容有:

Balicasag Island(Snoking)、Pungtud Island(Virgin)、Watch Dolphin

總共金額是600P,沒有額外的費用了~~

這邊比較要注意的是Snoking的部分,一般是到了Balicasag Island後,休息片刻之後,要去浮潛的人在去海邊搭小船去浮潛點,搭這個小船一般是要另外付費的,而我一開始就有先講好要包在600P裡面,所以我到了Balicasag Island後,是沒有另外付錢的~~

DSC01998.JPGDSC01989.JPGDSC02000.JPG

這個Balicasag Island,一到達後會先帶大家登島到一個休息區休息,這邊有桌椅廁所,會有攤販過來賣東西~

我先船家確認好浮潛的時間後,就跑去逛逛島上~

這座島相當大,是有住宿的度假村在~也就是說想要體會住到島上感覺的話,可以考慮住這邊~~

DSC02035.JPG

Pungtud Island(Virgin)

 

這座島非常漂亮,退潮時,島的尾巴會露出水面,可以走過去拍照~~

DSC02032.JPG

像我這樣的散客,一般都是跟人家拼船的~~

就我所知這艘船應該是我旁邊這位美女和她男友包的,她事前知道我會跟他們拼一艘船~

但後來又來了一對大陸母女後,美女的臉色有稍為難看了一點~~

但他們對我非常的友善,身為菲律賓當地人,相當照顧一個人旅遊的我~~

 

基本上在Alona生活的我,是過的非常慵懶的~

我只有報名了一天的出海行程,其它天就在沙灘走走,不然就在沙灘上睡一會兒~

晚上就去喝一點調酒,然後就早早入睡去了~~

想來其實也是過得很愜意的拉~~

DSC02133.JPG  

其實在Alona也有很多推銷去看巧克力山和眼鏡猴的行程~

但因為我想到了Tagbilaran那天在去,所以我是自己搭公車去看的~~

014.png  

想要自己搭公車去的話,要到 Integrated Bus Terminal (Old bus terminal)去搭往Carmen的公車,基本上妳只要說要去看Choclate Hills,就會有人引導妳去坐正確的公車,費用是在車上收,告訴收費員要去的地點後,到達時會通知你下車~~

DSC02138.JPG  

這種公車是當地人常用的交通工具,所以是班班客滿,所謂的客滿就是,車上方都會有人抓著~~

我不會說坐這種車有多舒服~因為椅子是硬的,我以為的一人坐位,其實會擠兩個人~

如果要舒舒服服的話,買行程坐Van是比較好的選擇~

但如果想要體驗當地人的生活,貼近他們的一切,那麼我建議妳來坐看看這種公車~

會有很多驚奇的小事可以被觀察到~

像是收費員一手絢爛的抓鈔找鈔手法~

車上雖擠,不認識的人會把別人的小孩抱到腿上讓她坐著~~

明明已經超級壅擠了~

大家還是會擠出一小角的位子讓人落坐~

大家為了都不是自己的舒服,而是大家都舒服的目標~

人與人貼近著對方,這種感覺很微妙,連平時都不喜歡跟人有碰觸的我,在那時,我一點不舒服的感覺都沒有~~

DSC02201.JPG

DSC02200.JPGDSC02145.JPG

到了巧克力山腳下,我下車後~就會有摩特車靠過來問要不要上山~

當然是要收費的~~

必須說,不是很近,走上去大概會累死~坐機車也大概要5-10分鐘才會到~

費用我忘記了,可能是20-50P吧!!!

我是坐機車上去然後走下去的~~

下坡還是很OK的,還可以看沿途的巧克力山風光,感覺很不錯~~

到了山上後,還要沿著階梯上去觀覽平台~

這個平台就是在颱風被毀損的那個~~

DSC02173.JPGDSC02167.JPG

所以平台會有一些缺損,拍照時一定要多留意~~

DSC02192.JPGDSC02181.JPG

 

這邊真的是很特別的地理景觀~很值得來一趟喔!!!

一路走下山,心情真的很不錯~

有很多人是自己租機車到這些地方觀光~

我覺得也是一種很好的方式~~

我喜歡這樣自由自在的感覺~

我記得搭公車到這邊約花了一小時多的時間~

DSC02202.JPGDSC02231.JPG

之後我準備到第二站 Tarsier Conservation Area

我回到剛剛下車的馬路,找跟剛剛反方向的公車坐~

看Tarsier 的地方,在回程處~

上車後,告訴收費員我要看Tarsier,在經過約30分以上的時間就會通知妳下車~~

下車後,我問周遭的居民,她們馬上告訴我要往哪條路走,走進去就會看到一堆Van,都是走行程的團客~

我在這邊還遇到了一起出海的大陸母女~~

DSC02232.JPG

這邊也是要收費的喔!!

  DSC02212.JPG

眼鏡猴小小隻的,真的很可愛~

不過現在已經不能摸和餵食了~

整個園區很小,每個有眼鏡猴的地方都會有工作人員在那邊告訴大家眼鏡猴在哪裡~

大約有五六處吧!!!

一下子就看完囉!!

看完眼鏡猴,我在這邊吃飯,很不怎樣~而且蠻貴的,果然是觀光區阿!!!

之後又回到馬路上,等了會兒~沒看到公車過來~~

我很乾脆的認明了方向往Tagbilaran 的方向散步走過去~

當然我不是要用走的回Tagbilaran,其實山野鄉間走一走還蠻舒服的~

而且公車是隨攔隨停~

所以邊走走,看到方向對的公車在上車就可以了~

015.png  

                        

arrow
arrow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